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生活电器

卡萨帝家电:原创的高度决定时代的脚步

2016年03月17日 17: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3月8日,2016卡萨帝百年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作为全球高端家电领导品牌,卡萨帝的原创实践恰好验证了互联网时代下的零距离,并揭开了让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序幕。在用户的原创参与下,卡萨帝创造出众多颠覆性新品,进一步引领高端生活方式变革。

      3月8日,2016卡萨帝百年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全球高端家电领袖品牌卡萨帝发布了百年品牌计划,响应集团“真诚到永远”的主题,对用户做出了“百年承诺 为爱进取”的品质承诺。2015年卡萨帝坚持从0到1的原创精神,并将用户需求融入原创,在推动自身成为行业领导者的同时,这种探索模式也引起了业内的深度思考。 

      互联网时代呼吁第二种原创方式

      原创一直是人类恒久的话题。在人类发展历程中,从0到1的原创精神大大推动了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进入互联网时代,随着用户需求的逐渐多样化和碎片化,原创的含义已经发生了变化。

      正如商业领域思想领袖史蒂夫·萨马蒂诺在《碎片化时代》所言,我们生活的时代正见证着品牌重回其真正拥有者——用户手中的过程,好的品牌应该成为受众发挥才华的平台。也就说互联网时代的“体验”,意味着用户参与价值的共同创造。

      在互联网趋势下,各行各业都在发生着颠覆性的变化。此时的原创不仅需要工匠精神,而且要将工匠精神和用户参与联系起来。换句话说,互联网时代原创的主体已经不是企业,而是用户。这从2015年全球智能手表产品在销量上首次成功超过瑞士手表也可以看出。

      家电行业原创转型才刚刚开始

      落脚到家电行业来看,中国现在已步入生活方式提升为主的升级阶段,用户需要有高品质家电匹配生活。当前由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主导的原创热潮正在家电行业形成一股巨大的能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但纵观行业来看,大多数企业仍然处在机器、工艺升级等传统意义上的原创阶段,并没有创造出符合互联网时代特点的原创方式。

      作为全球高端家电领导品牌,卡萨帝的原创实践恰好验证了互联网时代下的零距离,并揭开了让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序幕。卡萨帝专注于用户真正的生活理想与品质需求,建设用户模式的产品体系,并探索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由“为库存生产”到“为用户生产”转型,让产品以人为本。从这个意义上讲,企业不再是一个封闭空间,而成为一个用户黏着的开放空间。卡萨帝式原创不仅体现在产品、模式方面,更重要的是能够让用户全流程参与,实现了用户原创。

      未来的企业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社群,是企业与用户共创共赢的生态圈。在这个开放的生态圈里,用户可以直接参与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获得全流程、可视化体验。正是这种交互模式,造就了卡萨帝高端家电的卓越品质,同时将幕后每一位设计师、工程师的专注与匠心呈现给了用户。

      下一种原创方式已经在卡萨帝诞生

      具体来看,在集团创新基因的推动下,卡萨帝通过搭建平台获取用户需求,并链接全球一流资源,形成以用户为“指挥棒”的开放式全流程生态圈体系,真正将用户原创精神做到极致。在制造方面,卡萨帝于2015年建成行业首个高端冰箱互联工厂,发布行业首个用户定义的高端家电制造标准,让用户参与高端制造的各个环节,真正实现用户价值用户造。 

      在用户的原创参与下,卡萨帝创造出众多颠覆性新品,进一步引领高端生活方式变革。举例来说,基于全球1000万用户洗涤痛点的深入交互,卡萨帝发现70%用户有分类洗涤需求,据此推出全球首台分筒洗——双子云裳洗衣机,以8大模块的创新发明,为全球用户打造一站式高端洗护解决方案,重新定义高端洗护。同时还有卡萨帝鼎级云珍冰箱,其全球首创的气悬浮无油动力科技突破了传统冰箱保鲜方式,终结了行业百年保鲜难题。云鼎空调以生态养护专家身份,解决了空调百年舒适问题,为用户带来最佳空气体验。  

      不难看出,卡萨帝虽然诞生仅10年,但却颠覆了众多全球行业的百年难题。在10年发展过程中,卡萨帝始终坚持从0到1的原创精神,通过前端交互、原创品质、匠心制造解决用户痛点,让用户全流程参与,实现供需匹配。这不仅将行业带进了用户原创的发展新阶段,同时也获得了全球高端用户的认可,在行业普遍遇冷的情况下,2015全年实现逆势增长30%。2016年卡萨帝提出百年品牌计划,在全球用户信赖之下,卡萨帝以全球顶尖的原创理念为用户实现美好的未来家居生活。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企业是否能够把握住互联网所带来的变革机遇,对于企业能否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企业能否抓住原创并成为时代弄潮者,也将决定企业发展的成败。卡萨帝率先行业实现用户原创,将用户需求与匠心制造、极致工艺完美融合,最佳诠释互联网时代的原创精神,将行业带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推动中国规模引领走向制造、品质、技术的全面引领,这种经营思路为当前的供给侧改革树立了新标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