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电视

周厚健:液晶技术仍在“峰顶” 要把优势发挥到极致

2015年10月08日 14: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是电视显示技术交替最关键的一年。周厚健说,他高兴的是海信带了个好头,“海信的ULED是目前市场上画质最好的产品”,前期东南大学的测试已说明了这一点。

      今年是电视显示技术交替最关键的一年。9月15日,海信举办“2015年全国媒体开放日”,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做了《今天即未来》主题发言,提出了上述论断。

      众所周知,当下主流的液晶技术已诞生50多年。液晶电视机从2000年开始普及至今也走过了十几个年头,正处在技术的更替期。为了把握好未来5年的关键时刻,海信正对第二代、第四代显示技术进行创新完善和战略布局,意在行业巨变前占据先机。

      第二代显示技术是PDP、LCD技术,第四代显示技术就是颠覆掉屏幕面板的激光电视。周厚健说,液晶产品和技术创新速度放缓,这导致了行业的价格低落,企业盈利水平不高。但仍应看到,液晶技术正在顶峰期,至少有5年的时间仍然是用于电视显示的主流技术。过去几年,在创新发展液晶显示的道路上,海信形成了ULED自主核心技术。未来5年,继续加大创新投入,以提高显示效果,增强竞争的技术优势。

      周厚健说,他高兴的是海信带了个好头,“海信的ULED是目前市场上画质最好的产品”,前期东南大学的测试已说明了这一点。他认为坚定地对液晶画质提升的创新,会明显延长液晶作为电视主流显示技术的生命周期。

      “液晶电视依旧有相当旺盛的生命力,这足以影响到OLED电视的发展脚步。”周厚健说,基于这个判断,海信有信心跨过第三代显示技术,提前布局激光电视。他预测2016年,大屏幕和超大屏幕激光电视将被消费者广泛认可,并迅速地进入家庭。往下,激光显示将成为显示技术的一颗新星,特别将凭借其型态新、屏幕大、色彩真、成本低等优势,对本欲选择65吋及以上大屏幕液晶电视的消费者,具有不可抵御的诱惑力,并改变他们的选择。所以,如果说OLED作为主流显示会在5年后,激光的成熟期可能比OLED早,尤其是超大屏幕和大屏幕会更早。(中新网IT频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