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电视

全国用户尝鲜互联网“赊账” 苏宁十一授信邀请1300万人

2015年10月11日 15: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苏宁易购互联网云店密集落地  十一聚客效应凸显

    国庆七天长假结束,各大零售卖场的促销大战进入收官阶段。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再次成为零售业集体狂欢节。由于移动电商和互联网支付方式的普及,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已经不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成为购物新趋势;线下门店则转变为多功能的服务综合体,融体验、服务、休闲娱乐于一体。据苏宁方面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新开的近20家苏宁易购云店开业火爆,仅成都春熙路云店便日均吸引人流近2万人。

    此外,首次在国庆亮相的苏宁“全民授信”服务也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以“赊账”模式为主导的新型互联网信用支付,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吸引大量眼球。

    苏宁首试全民“赊账” 信用授信邀请300亿

    据了解,所谓“全民授信”是苏宁云商推出的“任性付”服务,凡在苏宁易购或者线下门店购物的消费者,均可通过苏宁旗下的易付宝平台申请“先消费,后买单”这一“赊账”购买方式。为鼓励适度提前消费,赊账消费提供一定期限的免息时间,期间内消费者可以享受三零分期(0首付、0利率、0手续费)服务,且最高授信额度可达到20万元。据悉,十一期间苏宁“任性付”在全国授信邀请达到300亿元,共计向1300万人发出授信邀请。

    据苏宁方面透露,首次在国庆重装亮相的“全民授信”服务,引起了市场的热烈反响,仅101日当天,北京和上海两地就有超过10万人向苏宁“借钱”成功,总额接近4亿元,以“赊账”模式为主导的新型互联网消费趋势,日渐成为消费者的日常消费习惯。

    此外,苏宁方面消费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苏宁旗下移动支付工具易付宝线下扫码支付订单数较平时增长850%,交易总额超10亿。其中,“易付宝+本地生活”日均交易总额为平时10倍。使用互联网第三方支付渠道的消费者比例比往年显著增加。对此,苏宁金融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民授信”服务模式的成功,不仅是因为产品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更重要的是,得益于近年来理财意识在我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不断提高。通过“全民授信”这样的活动,苏宁希望能够完善用户服务的链条,提高用户粘性。

    苏宁易购云店虹吸效应凸显 引领线下零售业态升级

    本次十一黄金周,苏宁易购重磅打造的云店正式开门迎客,开业现场吸引大量消费者涌入。据了解,在成都春熙路苏宁易购云店,开业三天的时间里涌入了超过5万人,苏宁超市的榴莲卖出近4吨,AIR COFFCE店卖出2000杯咖啡;在北京慈云寺云店,开业首日销售即突破5000万元。

    据悉,新开业的苏宁易购云店业务功能更全,除传统的家电、3C产品销售外,还包括了苏宁帮客、海外购、红孩子、咖啡、金融等业务,以及日用、百货、家装等全品类商品的虚拟出样,涵盖了全品类的体验与销售,实现了双线无缝融合,让上千万的网上潮品触手可及。这里还有游戏体验专区、大自然家居样板间、儿童乐园、餐饮课堂、摄影课堂、母婴课堂等,让产品变得更好玩。

    苏宁易购云店集全品展示、咨询评价、大数据采集、互动体验、休闲娱乐、购物服务等于一体,作为全新的互联网零售门店,其首日的旺销态势和市场反响也验证了该模式巨大的前景和生命力,这也是是苏宁互联网零售模式的核心载体。

    携手天猫“三位一体”  多品类表现抢眼

    在线下零售业集体狂欢的同时,线上电商企业也“不甘寂寞”,纷纷祭出“杀招”,提前截流消费需求,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占据有利地位。据了解,苏宁易购联合天猫从925日起就开启了3C、家电大促活动,采取对标国庆的方式进行大面积降价行动,并在北京地区发放超过10亿元的红包,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也提前释放了网购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苏宁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线上购物占比增速明显,与此同时,十一期间苏宁物流小件商品妥投率达到98%以上,大家电配送完成率达到99%以上。除了传统3C、家电旺销之外,苏宁易购今年主打的超市、母婴、服装百货品类增长惹眼。截至718时,红孩子母婴品类销量再创新高,惠氏、美素佳儿、花王等依旧是消费者热衷购买的品牌。

    双节效应叠加  错时消费趋势明显

    对于家电零售行业来说,金九银十都是每年的重头戏。“十一”黄金周前后一直是婚庆家装及外出旅游集中性爆发的季节。今年中秋和国庆“撞车”,为避开国庆假的出行高峰,苏宁早在9月底、中秋前就启动了百日促销计划,拉长战线,抢占市场先机,掘金“假日经济”。

    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大型门店的销售额都超过正常月份一个月的销量。由于提前精准锁定消费群体,销售爆发明显,考虑到双节临近叠加的因素,今年苏宁采取错时营销策略也是大卖的关键因素,不少消费者选择在节前购置家电,节前消费爆发性增长趋势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黄金周的影响力并不会因长假结束而消失。根据往年的销售数据,黄金周结束后一周内,不少外出游玩及十一加班的市民也有旺盛的消费需求,届时还将迎来一场销售小高峰。上述苏宁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这一部分顾客能享受到十一的让利力度,本周末苏宁将以国庆黄金周的力度再惠三天,通过追加全品类特价货源、畅销产品及让利资源,全面力保后十一市场消费者购物需求。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满健)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