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电视

智能电视成绝对主流 智能家居大时代来临

2016年03月13日 10:12:00 作者:毕磊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互联网时代,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家电已成为时下热门话题,智能化成为家电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日,中国家电互联网发展战略论坛在上海 召开,据GFK调研显示,目前黑电产品智能化普及程度较高,白电产品智能化方向发展增速最快。
     

    人民网上海3月11日电(记者 毕磊)互联网时代,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家电已成为时下热门话题,智能化成为家电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日,中国家电互联网发展战略论坛在上海 召开,据GFK调研显示,目前黑电产品智能化普及程度较高,白电产品智能化方向发展增速最快。

    GfK全球白电总经理Friedemann Stoeckle说表示,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产业,正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随着企业发展环境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一大批国内优秀的智能家 居品牌迅速崛起。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尚小但增速较快。在过去的一年中,终端设备在智能化功能方面起着突飞猛进的发展,同时整体智能家居的应用面临很大瓶 颈和挑战。智能连接功能只是单机智能,智能家居的应用系统发展才刚刚起步。企业之间相对封闭的系统,未来将通过产品的延伸,消费者需求的逐渐明确,以及互 联网、第三方企业等的介入,迎来智能家居应用系统真正意义上的形成和发展。在家电智能化演变过程中,非传统家电企业是促进生态系统落地的一股活跃力量。与 此同时,另一股力量也将推动市场的前行,那就是消费者对智能应用结果有更明确、更具体的诉求。每一项技术都应该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应用结果,或是更节能,或 是更舒适,或是带来更多的安全,在智能市场,这将成为反推打开封闭系统的一股强大力量。

    他指出,2016年,市场上将会看到更多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落地和应用,智能家居市场格局将迎来新的变化。GfK通过对全球市场的深入调研发现,消费类电 子中的黑电产品(电视、音响等)的智能化普及程度较高,是智能家居整体生态系统重要的一环,小家电产品智能化程度发展呈现层次化特点,传统白电产品智能化 方向发展增速最快。

    家电产业链上游,围绕智能家电展开技术突破的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推动智能市场快速 起步的重要动力。智能技术搭载,Wi-Fi功能成本降低,都帮助智能家电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快速放量增长。Friedemann Stoeckle总结市场现状时表示,现阶段智能产品有两种主要形态,一方面是人机交互的智能化,一方面是产品自身的智能化。无论哪一种形态的智能产品, 目前都还处在技术的探索阶段,厂商推动的智能产品主要是功能上简单附加,未来伴随着消费者的认可,在推广中不断完善健全,功能将更加切合消费者痛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