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空调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用户获得业内首个节能贡献奖

2015年10月13日 13: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9月22日,由海尔中央空调举办的“2015海尔中央空调精品工程交互体验峰会“在长沙举行。圣爵菲斯大酒店凭其应用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方案,以每年节省能耗费用近100万元的佳绩荣获此奖项。

      9月22日,由海尔中央空调举办的“2015海尔中央空调精品工程交互体验峰会“在长沙举行。本次峰会上,湖南制冷学会联合海尔中央空调颁发了面向建筑领域的首个节能贡献奖。圣爵菲斯大酒店凭其应用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方案,以每年节省能耗费用近100万元的佳绩荣获此奖项。

      专家指出,随着城市节能建设的高速发展,我国建筑能耗逐年大幅度上升,建筑总能耗已达全国能源总消耗的45%。我国现有建筑面积为400多亿平方米,其中95%以上仍是高能耗建筑。中国在建筑节能上的迫切需求,引起暖通及各大行业的广泛关注。

      为推动建筑环保节能事业快速发展,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海尔中央空调自磁悬浮普及风暴以来大力普及绿色建筑节能产品应用。2016冷年,海尔中央空调特设“节能贡献奖”,来表彰应用海尔磁悬浮样板中有突出成效的项目。该奖项作为对建筑类项目在暖通节能效果上的表彰,在业内还属首例。

      据了解,本次获奖的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进行节能改造,将一台750冷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取代原来的直燃机中央空调产品,一年时间可为酒店节省能耗费用100万元左右。湖南制冷协会负责人表示,第一个节能贡献奖颁发给圣爵菲斯大酒店,因为它是全国酒店领域节能效果最显著的中央空调项目,这不仅是对圣爵菲斯大酒店节能贡献的认可,也是对海尔中央空调节能环保能效的高度认可。

      圣爵菲斯大酒店计划在2015年再更换一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投资在海尔磁悬浮设备上的资金,3年内就可全部收回,按照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30年的使用寿命,预计可节省4300万运维成本。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凭借其在节能、环保、智能等技术方的领先,让其在包括酒店在内的多种工建领域达到节能最优,为湖南提供最佳暖通设备解决方案。

      此外,本次“海尔中央空调精品工程交互体验峰会”上,海尔中央空调又迎来一位新的合作伙伴——香港尚客优酒店连锁管理集团。峰会上,香港尚客优酒店连锁管理集团与海尔中央空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将强强联合,共同实现节能目标。未来,海尔中央空调将继续助力酒店建筑等节能工作,并将持续引领绿色节能建筑的发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