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空调

双十一未到,海信空调何以豪掷“制热节”?

2015年10月30日 09: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国庆大战的余温还未全部消退,双十一又汹涌来袭,而空调行业促销大战的节奏明显提前,赶在双十一之前,各大品牌的活动都已揭开面纱。海信空调从去年开始就发起制热节,在国庆长假和双十一期间趁热打铁,在淡季开展大规模促销活动。

      国庆大战的余温还未全部消退,双十一又汹涌来袭,而空调行业促销大战的节奏明显提前,赶在双十一之前,各大品牌的活动都已揭开面纱。

      海信空调将这一促销浪潮称之为“淡季旺做”,且其第二届制热节活动也在国庆节结束一周后启动,主题为“海信好变频,暖冬中国行”,从产品阵容、投入规模、市场规模等方面都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定档10月19日到11月1日,目前已引爆市场终端的认筹,抢购热潮集中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三天。海信选择在这个时间大手笔投入,成为市场的弄潮儿,有着超乎于销售层面的多层意义。

    双十一未到,海信空调何以豪掷“制热节”?

      (“制热节”期间,海信空调苹果云系列引爆认筹)

      迎战市场 主动出击

      迎战双十一固然是眼前各大品牌促销活动如火如荼的原因之一。如今双十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由电商主导的促销节点,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均热衷的年度销售盛典,格力、美的、海信、科龙等各大空调企业在面对双十一时的姿态也变得越来越主动,各个品牌一波又一波的市场攻势将这个正在降温的淡季搅热。

      海信空调从去年开始就发起制热节,在国庆长假和双十一期间趁热打铁,在淡季开展大规模促销活动。今年的这个时间段,海信空调再以制热为主题的空调促销来激活市场,一方面是顺应行业竞争潮流,另一方面也是一以贯之的淡季营销策略。

      淡季旺做 挖掘需求

      2015年冷年空调行业在高库存中画上句号,高库存将成为常态化趋势之一,同时国内空调市场需求低迷,缺少引爆点激活潜在的需求。与之相伴的市场的供求矛盾激化,价格竞争也将常态化存在。如何在有限的需求中挖掘、抢占市场成为各个品牌共同的问题。

      海信打破传统淡旺季的市场思维惯性,在空调业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制热节”,通过大手笔的资源投入、大力度的市场活动、大规模的精品普及等措施抢先启动市场,以“淡季旺做”的市场创新在这一轮行业空窗期激活潜在的需求,进一步加快普及高技术、高舒适度的智能变频空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双十一线上活动不同的是,海信此次活动是资源提前集中向线下渠道投放,帮助空调经销商实现信心的复苏和战斗力的激活。

      虽然电商已经是家售不可或缺的销售渠道,但是就空调而言,线下经销商仍是渠道的主力战队,尤其在面对广阔的三四级市场,线下渠道的战斗力如何直接决定着品牌网络布局程度和终端零售力。因此海信空调将关注点放到了传统经销商上,在维护、扶植、巩固线下渠道的同时也在空调市场“空窗期”展开企业主动造节、商家参与推动的淡季终端市场攻势,利用市场调整期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的步伐。

      智能变频 精品出击

      2015年度,变频空调在国内市场占比进一步提升,智能产品也是百花齐放,“高大上“的智能变频产品也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在促使企业产品格局进行调整,而同时企业的产品竞争策略也在引导市场消费升级。

      海信作为国内最早倡导变频空调的品牌之一,一直高举变频大旗,尤其在目前价格战甚嚣尘上的市场环境,仍然坚持品质化路线,坚持变频化、智能化的市场战略,依靠差异化的产品满足市场不同用户需求。今年年初,海信空调具有颠覆意义的新品苹果云“炫转”登场,其变频阵营再次得以扩充。因此在今年的“制热节”上,海信空调主打智能变频精品空调,苹果云全系列参与活动,一方面已更具号召力的产品抢占更大的市场规模,另一方面普及高性价比智能变频空调,淘汰技术落后、高耗能的定速产品,助推空调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