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空调

海尔空调行业唯一两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6年01月13日 14: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该获奖项目还包含MV人体热舒适技术、宽带直流变频控制技术及智能控制等8项核心科技,在智能、节能、舒适等领域确立极大的领先优势。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海尔空调继1998年首次获奖后,再次进入人民大会堂。凭借“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创造了中国空调领域唯一两获该项大奖的历史。当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两大节目及新华通讯社均对海尔空调获奖进行重点报道。

      智能舒适控制技术成获奖筹码

      就此次获奖而言,海尔在空调智能舒适控制技术上的创新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要知道,海尔空调已从2003年便已最早布局,率先提出空气射流送风技术,并推出搭载该技术的天樽、天铂等空调,打破了空调出风口过冷的技术瓶颈,破解百年空调病。

      此外,该获奖项目还包含MV人体热舒适技术、宽带直流变频控制技术及智能控制等8项核心科技,在智能、节能、舒适等领域确立极大的领先优势。

      聚焦用户、开放生态成就“双冠王”

      事实上,传统空调设计方法以产品为中心,忽视了人的因素。海尔空调从用户最本质的需求出发创新研发,这也是贯穿海尔空调30余年发展历程中最根本的主旋律。从1993年为满足南方用户冬季制暖需求诞生的中国第一台变频式空调,到顺应互联网发展潮流推出的首台物联网空调;从为解决用户舒适需求的天樽空调,到破解空调“二次污染”难题的自清洁空调,用户需求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词。海尔空调此次获奖便意味着其颠覆了传统空调设计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创造了一种新的研发模式,即以用户的最佳使用体验为目标的研发模式。

      除了用户需求的驱动,开放的生态体系也成为海尔空调不断推陈出新不可或缺的因素。据了解,海尔空调以智慧空气生态圈为支撑,融合智能硬件、软件、云服务,通过产品开放为用户提供健康空气智慧解决方案的开放系统,并从企业开放层面无障碍接入全球优质资源,实现31年56次的技术迭代创新。此外,全球首个空调智能互联工厂,也开启了空调个性化定制的新时代,为用户创造最佳的空气体验。

      国家科技进步奖作为科技行业的最高国家荣誉,是对“智能制造2025战略”的承接和实践,也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树立了行业典范。海尔空调行业内唯一两次获此殊荣,不仅对自身智慧生态圈战略起到推动作用,更为整个行业由空调向空气产业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