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空调

高大上的国家科技奖 能让空调更舒适智能

2016年01月20日 15: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国家科技奖在普通人眼中的形象是“高大上”,而在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中,我们却可以发现,不少科技成果直指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需求,海尔的“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智能模块的加入则让海尔空调能及时给用户和企业反馈环境和使用信息,实现空气质量自检测自优化、能耗自检测、故障自诊断自报修。

      国家科技奖在普通人眼中的形象是“高大上”,而在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中,我们却可以发现,不少科技成果直指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需求,海尔的“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在空调的舒适、智能、节能技术上共获得43项专利,满足了消费者当前对空调最迫切的需求,最高的科技却给用户带来了最“接地气”的实惠。

      作为本次获国家科技奖的唯一家电企业,海尔空调以互联网交互为手段,瞄准用户空调使用过程中的集中痛点,创新研发了空气射流、热释电红外人体智能检测、PMV智能舒适控制等8项核心科技,在空调节能性、舒适度、智能化等方面均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体验。

      节能省电自空调产业发展初期就一直是用户的主要诉求之一,海尔空调自主研发的宽带直流变频控制等技术,使传统空调使用环境温度范围拓宽到-30℃到55℃,最高可提升50%制热量,全年能源消耗效率(APF)达4.74,超过国家能效标准一级水平。据介绍,该项目近三年销售产品每年节省耗电量2.31亿KWh(标准煤8.3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6万吨。

      在舒适性方面,海尔率先把空气射流技术应用于空调,将空调出风温度提高了10℃,达到凉而不冷的效果,破解了百年空调病难题。项目还专为中国人建立了首个PMV人体舒适模型,让空调能根据每个中国人的年龄、性别等特点自动调节温度,时刻保持人体最佳舒适状态,解决了个体舒适差异化需求的难题。

      智能模块的加入则让海尔空调能及时给用户和企业反馈环境和使用信息,实现空气质量自检测自优化、能耗自检测、故障自诊断自报修。基于U+智慧平台,海尔还与中国气象局合作,开发了实时气象智能云适应技术,让空调能根据外界气象条件自动调节运行状态,做到自适应节能。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科技部和财政部早在2012年就提出了“科技惠民”的理念。海尔空调在31年的发展时间里,始终以用户需求驱动科技创新,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更加舒适智能的使用体验,其创新力所带来的技术迭代也成为了引领行业变革的风向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