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空调

海尔空调8项核心科技获评“国家级”落脚点在用户

2016年01月21日 14: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互联网带来的最大变化,除了让生活更便利外,也为更多人提供了一个自由表达的通道,这带来的直接变化便是,用户个性化需求的集中爆发。这种颠覆式的变化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反映到此次获奖的海尔空调上,便是多项创新技术填补了用户需求的空白。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互联网带来的最大变化,除了让生活更便利外,也为更多人提供了一个自由表达的通道,这带来的直接变化便是,用户个性化需求的集中爆发。因此,对家电行业来说,这个通道不只是媒介工具这么简单,它更承担了捕捉用户需求、推动战略转型的重任。“这其实是一种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角色转换,一切都是用户说了算。也就是说,用户需求已经成为衡量技术先进性的唯一标准。”海尔空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种颠覆式的变化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反映到此次获奖的海尔空调上,便是多项创新技术填补了用户需求的空白。以PMV人体热舒适技术为例,此前空调企业采用的都是国际通用标准,只关注环境因素,忽视了不同群体对温度感受的差异性,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不适。海尔空调历时3年,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地区的人群进行采样,率先提出了适合中国人体质的PMV专用模型方程,研发出PMV舒适智能控制技术,解决了个体舒适差异化需求的难题。

      并联生态圈融合用户圈

      在不同行业和领域,如果说技术是“工兵”,那么生态便是支撑系统有条不紊运行的“大脑”。具体到海尔空调,此次获奖的8项核心科技离不开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支撑。从内部来讲,完备的智能硬件产品矩阵,加上APP软件和云服务平台,组成了海尔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底层基础,为用户提供开放的智慧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从外部来看,苹果、谷歌、中国气象局等全球优质资源的无障碍接入,使一站式、全方位的智能空气服务变为可能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生态圈自身的运行效率。

      更重要的是,由内外部组成的并联生态圈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和用户圈相融相生,组成共创共赢的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里,一方面,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所有的资源都聚合在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成为密切配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依托智能互联工厂等,每个用户都是交互的节点,全流程参与到产品设计、研发、体验等环节,并推动各方资源为创造最佳的用户体验而不断迭代、改进。

      对海尔空调来说,获得国家最高奖项不是最终目的,能够以用户需求为根本,逐步完善全球化科技创新体系,全面加快科技创新驱动下的产业升级转型步伐,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更领先的产品和舒适生活享受,这才是最终落脚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