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数码

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

2014年05月09日 09:24 作者:雨珊 来源:凤凰科技
如此规模的收购交易,也意味着蒂姆·库克(Tim Cook)逐渐脱离开原来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模式:乔布斯时代,苹果并不愿追求高调的收购。艾欧文、德瑞博士由于iPhone耳机音质不佳创建了Beats,它迅速俘获音乐、体育明星,并发展成街头流行品牌。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苹果收购Beats Electronics(Beats 电子)的交易即将达成,预计价格为32亿美元,这也将成为是苹果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据悉,Beats Electroincs为音乐制作人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和嘻哈明星德瑞博士(Dr Dre)共同创建的耳机制造商及流媒体音乐运营商。

      知情人透露,交易可能于下周早些时间公布,但也警告称,目前部分细节仍然有待商谈,谈判存在破裂可能。

      如此规模的收购交易,也意味着蒂姆·库克(Tim Cook)逐渐脱离开原来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模式:乔布斯时代,苹果并不愿追求高调的收购。

      苹果收购涉及Beats今年推出的的流媒体音乐服务、音响设备服务——包括品牌耳机及音响设备。知情人称,Beats管理团队将直接向库克汇报。目前苹果、Beats均拒绝对此传言发表评论。

      十年前,乔布斯凭借iTunes下载商店、iPod音乐播放器改变了音乐行业,此项收购或暗示苹果已有所动摇,认为需要将目光放到库帕蒂诺(Cupertino)的实验室之外,从而继续自己的影响。

      目前Beats在高端耳机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它对于苹果的价值在于,在iTunes光环消退、三星市场营销对iPhone品牌猛烈抨击的时期,重振苹果的“酷”元素。

      苹果高管承认,品牌需要改造。近期与三星专利纠纷案中流出的内部邮件显示,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认为,考虑到三星“next big thing(下一件大事)”系列营销活动,苹果或需要改变广告策略。

      苹果为“酷”不惜大下“血本”:2013年9月,Beats获得凯雷(Carlyle)5亿美元投资,估值为10亿美元上下。“收购方面,苹果一直非常非常低调”,穆迪分析师理查德-雷恩(Richard Lane)表示,“过去四年里,他们并没有做什么超过10亿美元规模的收购。”

      三月末,苹果全球现金储备维持在1330亿美元。而上月,库克暗示苹果将“伺机”进行更多的收购,并透露在过去18个月中,已收购24家公司,而自己并不反对大规模收购。此前,谷歌收购智能家居制造商Nest Labs、Facebook以190亿美元的天价购入即时通讯软件制造商WhatsApp,此次苹果传言中32亿美元的收购也将加入硅谷的高价收购潮。

      收购Beats的意图,可能在于音乐消费模式的改变。根据全球音乐协会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的报告,订阅服务是音乐产业中增长最大的领域,2013年营收增长50%至11亿美元。但下载却滑落2%,至39.3亿美元——这是苹果2003年推出iTunes商店后的首次下滑。

      iTunes仍然是全球最大的音乐下载服务。苹果已涉足音乐流媒体领域,但是尚未推出无限订阅与Spotify等竞争对手对抗。2009年,苹果收购音乐流媒体服务Lala,去年发布iTunes Radio,对抗Beats及潘多拉。

      艾欧文、德瑞博士由于iPhone耳机音质不佳创建了Beats,它迅速俘获音乐、体育明星,并发展成街头流行品牌。

      在苹果iWatch即将推出之际,Beats的设计师、工程师也将为这款设备的配件,贡献在“穿戴式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不过,大规模的收购也将引发外界质疑:2011年乔布斯去世后,苹果是否有足够的内部创新力?(编译/雨珊)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