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数码

智能手机销售不理想 索尼预计亏损2300亿日元

2014年09月18日 10:40:00 作者:廖冰清 许缘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索尼公司17日表示,由于移动通信领域业务持续不景气,预计该公司2014财年净亏损额将较此前预计的500亿日元进一步扩大至23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据平井一夫介绍,索尼计划调动其丰富的影音、网络服务、技术等资源,设计全新的产品线,从而提高移动业务的竞争力。

      日本索尼公司17日表示,由于移动通信领域业务持续不景气,预计该公司2014财年净亏损额将较此前预计的500亿日元进一步扩大至23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同时,该公司宣布将采取裁员、取消红利发放等措施来应对当前困境。

      当日,索尼召开发布会称,日益激烈的外部竞争,尤其是中国公司带来的竞争压力,导致该公司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本财年中亏损幅度扩大。此次亏损也意味着在截至2014财年的七个财年中,索尼有六个财年未能实现盈利。2013财年,索尼净亏损额达到1284亿日元。

      智能手机销售不理想,是2014财年索尼面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该公司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2014财年移动通信领域或将亏损约1800亿日元。7月时索尼曾将本财年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从此前的5000万台削减至4300万台。

      除下调盈利预期以外,索尼还计划在其移动通信业务部门裁员15%,约1000人,计划的具体细节将在日后公布。此外,索尼还将在今年停止发放年底红利,这也是该公司自1958年来首次取消年底红利。索尼表示,公司管理团队对此决定十分慎重。

      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当日表示,公司原本计划扩大移动业务部门,但如今已开始重新修改其发展战略。该公司将在7月至9月的一个季度中为移动部门提列180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的资产减损支出。美联社称,这笔金额仅仅是索尼财务状况的一次调整,不涉及任何现金,但这反映了该公司移动业务的价值已大不如前,该部门利润将低于此前预期。

      投资公司A dvancedR esearchJapanC o分析师石野雅彦认为:“索尼应当提前做出这样的决定。许多人一直质疑这家公司为何不早为手机业务进行资产减损,因为自本财年开始,该业务的表现就一直不理想。”

      据美联社报道,索尼智能手机业务的发展正面临困境。苹果和三星占据了高端市场,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生产商则占据了平价手机市场,这对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而言极具吸引力。在智能手机市场日新月异的变革中,索尼逐渐处于落后地位。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索尼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为940万部,在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中排名第九。

      不过,平井一夫表示,尽管索尼预计本年度移动业务仍将亏损,但此后将通过削减成本、减少中低档产品、聚焦高端设备开发等途径回归盈利。据平井一夫介绍,索尼计划调动其丰富的影音、网络服务、技术等资源,设计全新的产品线,从而提高移动业务的竞争力。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