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居家妙招

居家照明灯具选购方法中的几个要点

2014年11月25日 14:19:00 作者: 来源:房网论坛
灯饰在家居中的使用是不能缺少的,不一样的灯饰装修能营造不一样的家居氛围,好的设计能为家居风格增添光彩,下面就看一下灯饰在选购中的几大原则。

      灯饰在家居中的使用是不能缺少的,不一样的灯饰装修能营造不一样的家居氛围,好的设计能为家居风格增添光彩,下面就看一下灯饰在选购中的几大原则。

      简约原则

      灯饰在房间中应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过于复杂的造型、过于繁杂的花色,均不适宜设计简洁的房间。

      方便原则

      大部分人都经历过更换吸顶灯灯泡的尴尬:踩着桌子、踏着椅子、昂首90度,抬双臂过头到2。5米高甚至更高的顶棚。选择灯具时,一定要考虑更换灯泡方便。

      节能原则

      节能灯泡节电、照明度又好,也不会散发过多热量,适用多头灯具。节能灯泡大都是标准螺口,而吊灯有两种口径,一种是标准的,可以使用节能灯泡;一种是非标准的,不能使用节能灯泡。选择时要注意:射灯大都是非节能产品。此外LED照明灯具是节能环保灯具中的佼佼者。

      安全原则

      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灯具。正规产品都标有总负荷,根据总负荷,可以确定使用多少瓦数的灯泡,尤其对于多头吊灯最为重要,即:头数×每只灯泡的瓦数=总负荷。另外潮气大的卫生间、厨房应选用防水灯具。

      功能原则

      不同使用功能的房间,应安装不同款式、照明度的灯饰。客厅应该选用明亮、富丽的灯具;卧室应选用使人躺在床上不觉刺眼的灯具;儿童房应选用色彩艳丽、款式富于变化的灯具;卫生间应选用式样简洁的防水灯具;厨房应选择便于擦拭、清洁的灯具;某些需要特殊表现的地方也可选择射灯。

      协调原则

      灯饰与房间的整体风格要协调,而同一房间的多种LED家居照明,应保持色彩协调或款式协调。如木墙、木柜、木顶的长方形阳台,适合装长方形木制灯;配有铁艺表、铁管玻璃餐桌椅的长方形门厅,适合装长方形铁管材质的吊灯;安有金色柜门把手、金色射灯的卧室,适合带有金色装饰的灯。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