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居家妙招

居家健康:速学妙招 浴室大清洁

2015年02月06日 16:02: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几大妙招,快动手打扫让浴室真正干净起来吧~
      《中国都市人居家生活报告》 指出,中国人每天早晨的时间都花在赖床(59.6%)和洗漱上(42%)。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的卧室,就数浴室待的最久,梳洗打扮、泡澡放松、蹲在马桶上刷手机、玩IPAD……这么重要的场所,你以为它真像看起来的那么一尘不染吗?其实内藏的污垢细菌多达上亿!今天编辑整理了几大妙招,快动手打扫让浴室真正干净起来吧~
      浴室隐藏数以亿计细菌!速学妙招大清洁
      一、你是洗干净了,花洒干净了吗?
      花洒:白醋泡一晚
      清除花洒上的细菌需要从上而下的来。
      准备一个比花洒稍大的超市购物塑料袋,往内灌入大量白醋,把花洒在白醋里浸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拆走袋子,用清水把花洒上残留的白醋冲洗干净,花洒顿时就会干净得能照出影子了。而且最重要的是,细菌再也没有藏身之处啦。
      浴帘:和旧毛巾一起机洗
      千万不要以为每月草草擦一次浴帘底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湿度、温度,那可是细菌君们的最爱!你可以把浴帘想象成一件心爱的衣服,这件衣服每天都要在大雨里散步至少一两个小时,你还敢不仔细伺候着?
      每隔一段时间把浴帘放到洗衣机里用洗衣粉或洗衣液彻底清洗。清洗时在里面放一条大的旧毛巾。旧毛巾会像柔软的刷子一样洗涮浴帘,让肥皂污迹和蠢蠢欲动的霉菌挥手拜拜。
      淋浴拉门:小苏打粉+少量白醋
      对付淋浴拉门上的细菌,一条好的建议就是:
      在一杯小苏打粉内加入少量白醋,调成糊状,刷到拉门上,让糊状的小苏打在门上停留一个小时。
      然后用抹布擦干净小苏打,用清水冲净后再用干抹布擦干,浴室拉门就搞定啦。
      浴缸:专业清洁剂浸泡
      浴缸一向是重点除菌目标,通常每周擦洗一次已经足够。当然了,看上去光亮得跟镜子一样的浴缸,会令你更放心地享受花瓣泡泡浴哦!
      要达到这个效果,需要往浴缸里注满热水,浸泡后排清。浴缸瓷面喷洒专用清洁剂是不可缺少的工具,让清洁剂在表面停留15分钟后再进行擦洗。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