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热点新闻

海尔冰箱制定国际保鲜标准的2个依据

2016年05月24日 15: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和行业发展的灵魂,更是制定新行业标准的最重要依据。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立项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以海尔为主导的国际首个IEC冰箱保鲜标准立项,这也是国际上首个由中国家电企业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

      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和行业发展的灵魂,更是制定新行业标准的最重要依据。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立项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以海尔为主导的国际首个IEC冰箱保鲜标准立项,这也是国际上首个由中国家电企业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


      (海尔冰箱与UL及BV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业内专家分析称,海尔冰箱之所以获得包括IEC、德国VDE、美国UL等国际权威标准化机构的认可,与其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密不可分。本次主导国际标准制定,海尔冰箱更是拥有两项行业独有的技术依据。

      行业独有干湿分储

      第一项技术依据,是海尔冰箱独有的干湿分储保鲜技术。海尔冰箱是行业中首个实现干湿分区储存的品牌,颠覆了传统冰箱“保湿不保干”的保鲜模式,首次将干货保鲜概念融入产品研发当中。

      通过海尔冰箱研发人员的长期实验和研究,研发出HCS生态植物膜保湿技术和微风道无霜科技。通过HCS生态植物膜,可以将冰箱湿区湿度控制在90%以上的高湿状态,保证蔬果保鲜湿而不腐。微风道无霜科技则可以将冰箱干区湿度控制在45%左右,保证干货保鲜干而不燥。这项技术也获得了23项国内专利和11项全球专利,代表着全球冰箱行业保鲜技术的最先进水平。

      馨厨冰箱构建智慧新鲜生活

      除了干湿分储技术之外,由海尔馨厨冰箱所创新的智能科技也对食物保鲜有重要作用。馨厨冰箱采用的先进全风冷技术,可以保证冰箱内部空间快速、均匀制冷,在保鲜食物的时候不破坏细胞机构,避免营养成分流失。首创智慧中门专门为冰淇淋设计了特定储藏模式,通过温度曲线进行口感改造,长久保存冰淇淋最佳的口感。Smart fresh杀菌技术的应用,更是将杀菌率提升至99.9%,长久保证食物新鲜健康。

      除了满足消费者的食物保鲜需求外,馨厨冰箱还融合了海尔先进的人感技术模块和TFT屏模块,构成独特的智慧生活平台,将娱乐、交互、分享等互联网体验融入厨房生活,真正为消费者构建起智慧美食生态圈。可以说,海尔馨厨冰箱所展现的就是消费者对于食物健康和娱乐体验这两种生活需求的有机结合,在构建“智慧美食生态圈”方面的创新思维,更是代表了未来冰箱的保鲜趋势。

      基于这两项核心技术依据,海尔冰箱的保鲜技术一直处于领先行业的地位,更成为了国际上唯一有实力主导此项标准制定的家电企业。据专家分析称,由海尔冰箱主导的国际保鲜标准的成功立项,也表明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进一步明确了海尔冰箱的行业引领地位,对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化进程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