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计算+ 智慧云动力” 浪潮百城巡展临沂站启动

2016-06-17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高霞

嘉宾在参观浪潮产品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6月1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高霞)6月17日,“浪潮计算+ 智慧云动力”2016创新数据中心产品及方案全国百城巡展临沂站,在临沂蓝海国际大饭店举行。

  据悉,浪潮集团在2016财年将继续围绕计算+,以关键业务计算、云计算、深度学习计算为发力点,打造智慧云动力引擎,继续深化以数据为核心的云计算战略,围绕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三大重心打造世界级的平台产品,通过组织机构的变革、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能力体系的建设,加快全球化步伐。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浪潮围绕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三大业务取得了显著成绩。浪潮云数据中心整体构建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浪潮服务器贡献了全球服务器增量的35.6%,位居全球前五、中国第一;浪潮K1跃居中国Unix市场第二;八路服务器占有率全球第一;浪潮SmartRack互联网服务器在中国互联网市场占有率超过70%。技术创新同样亮点频频,下一代关键应用主机Kanas样机研发成功,发布全球首款RSA整机柜服务器 InCloud Rack。进一步完善云数据中心产品线,布局网络产品,通过与思科的合作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云数据中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2016年第一季度,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的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浪潮服务器销售额和出货量获得中国市场双料冠军。

  2015年,浪潮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政务云第一的领先优势,发布了“浪潮云”战略和“云腾计划”,将基于浪潮安全云、行业云、服务云、中国云的四方面能力,投资100亿元,打造全国云计算中心布局,发展3000+合作伙伴,实现服务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200家大型企业的阶段性目标。目前浪潮已为山东、重庆等26个省市级政府和国家质检局、食药监局、海关总署等部委提供云服务,云计算版图扩至全国74个省、市,参与了2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并成为中央网信办首批认证的云服务提供商。

  在大数据领域,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多次呼吁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基于“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融合创新”理念,打造“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推动数据开放、数据交易和创新应用。这一理念被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采纳。通过打造云海卓数平台,浪潮帮助政府和企业采集互联网数据,并与内部数据整合,进而分析利用这些数据,帮助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企业、创客创新创业等提供数据资源。目前浪潮通过云海卓数平台已采集超过35PB互联网数据,在贵州、沈阳、北京、济南等地打造“大数据创客中心”,支持引导创新创业项目近百个;为广州搭建全市统一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已梳理来自医院、人社、交通等数据集8100类,采集数据150万条。

  2015年也是浪潮国际化提速的一年。全球业务已经拓展到102个国家和地区,先后与思科、迪堡、SAP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在美国设立服务器生产线,并实现在微软、苹果等世界顶级公司销售;在美国硅谷西雅图设立大数据研发中心,实现与世界先进技术对接。

  围绕开放、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浪潮在2016年将继续深化以数据为核心的云计算战略,全面发力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三大业务重心,加速浪潮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各大城市的落地发展,浪潮也非常重视浪潮在临沂当地的发展与实践,将以更好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助力临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