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制热节上演狂欢,高能效变频空调最抢手

2016-11-24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寒冬将至,国内传统淡季空调市场被海信一场持续时间超长、全民参与度更高的制热节搅热,具有高能效、变频、智能技术特性的空调新品已占据空调市场绝对主导地位,在全国多地家电卖场成功掀起今冬首轮抢购潮,这也意味随着空调市场的产品结构再次加速优化升级,中高端变频空调也迎来一个高层次的普及期。

   

  (海信制热节活动升级)

  当前,高能效、变频、智能空调已是中国空调市场厂商竞争最焦灼和消费者关注程度最关注的产业高点,这一点从技术派的海信带动各大空调企业密集加快变频化、智能化升级的速度上可以看出已全面达成共识。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1月销额,变频空调占比达74%,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高能效产品也就是一级能效、二级能效产品已达43%,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艺术化柜机市场占比已达52%,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也就说,节能舒适的变频空调成为市场主流,同时标志着空调市场产品升级已迎来从低端向高端、从定速向变频,从低能效向高能效快速转型升级一个新阶段。

  从厂商来看,作为国内变频空调市场的领军品牌,海信果断通过制热节在10月底开始向空调市场推出大量节能惠民补贴、变频空调精品、运动单车豪礼等新玩法,横跨双十一到11月底,将空调市场全面普及高能效变频空调推向一个年度高潮,并给处于回调期的空调市场注入一股积极向上的暖流和重拾增长的信心。

   

  (海信最新推出的炫彩空调、女神空调等精品阵容)

  业内专家指出,海信引爆这一轮变频普及热战,也是一场技术战、价值战和品质战,依靠的绝对不是低价和低端产品,而是通过推出炫彩空调、女神空调、珍珠空调等高附加值、差异化新品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例如超强制热量的炫彩空调非常契合当下缺乏供暖地区的人们需求、高能效美肤健康的女神空调精准集中年轻女性消费者的痛点等等。

  具体来看,海信空调自身销售结构通过制热节近三周(45周、46周、47周)升级速度远超行业水平,其中一二级能效产品在自身销量占比已达72.5%,超同期35个百分点,超行业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另外变频空调在自身销量占比已达85%以上,行业最高。

  “立足于21年七代变频技术的迭代升级,海信空调始终专注于变频产品升级和创新的匠心精神没有变,这也是海信三届制热节能够持续引爆空调市场的关键所在。”海信空调营销相关负责人指出,每一款新品背后都是蕴含着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并体现对消费者最有价值的新功能,例如“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360°送风系统、16.5分贝行业超静音技术、智能云生态系统等等。

  业内预测,经过之前激烈的价格战之后,今年以来空调企业选择在价格竞争上降温,产品价值竞争取而代之成为热点,随着空调厂商盈利能力增强、更多细分市场的高端产品上市以及原材料价格上升等,空调的产品价格上升通道已经打开。可以预计,11月25日-27日三天之后,让利普及精品变频空调的年度窗口期即将关闭,海信年度制热节第二波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