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空调必须“懂湿度”?海信润养科技填补行业创新空白

2017-02-1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月16日,海信空调在青岛以“润养科技  奢适生活”为主题召开201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作为发布会主角,今年上半年空调业最具代表性的新品“男神”系列首次亮相,便吸引现场来自全国经销商、行业专家、媒体在内的200多位业内人士争先体验。

   

  (海信集团副总裁贾少谦主题讲话)

  这一采用行业最前沿、海信原创的润养科技成果的产品,带给空调产业的不只是外观更大器庄重,还在于内在独有的“懂湿度”舒适体验 ,引发业内惊呼这是“下一代空调”、“空调行业的中国时代全面到来”等一系列赞叹。

  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云利指出,从润养新科技、男神系列新产品,到立体空气战略的发布,是海信在变频技术创新领域又一次里程碑的创新和突破。其意义不只是因为润养科技填补行业创新空白、男神系列新品开创的空调消费高端奢侈体验,还在于海信率先创出“立体空气”战略新方向,让下一代空调跳出智能或变频二元之争,开启更高层次、更多维度的立体战役。

   

  (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云利发言)

  继去年具有推出具有颠覆性创新的360°立体送风的炫转空调、差异化精品美肤保湿“女神”空调之后,海信空调立足于八代核心变频技术、全新智能技术进一步融合创新,自主研发推出“懂湿度”的新一代空调产品。该系列产品填补了空调行业“湿度控制”这一空白地带,也大大拓展了空调技术创新的应用边界,即打破变频与智能之争,而是围绕用户需求构建一个“有温度、有洁净度,更有湿度”的舒适新体验。

  作为应用润养创新科技的首款产品,海信空调 “男神”系列,分别有高颜值、高技术的一款柜机(X600)和香槟金、珍珠白的两款挂机(Q210和Q200)。因创新应用包括智能湿度控制、防直吹、亚光电镀工艺等在内的四项行业首创新技术或新工艺,以及室内外双清洁、QSD急速启动两大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在高端空调市场独树一帜。

   

  (海信空调副总经理王志刚新品推介)

  一般情况下,人体所感受到的最佳舒适区为温度24℃~28℃,相对湿度40%~65%。长期以来,传统变频空调技术创新迭代一直侧重于温度、风速以及洁净度三个维度,而对空气中湿度进行精准控制缺乏创新突破,这让中高端变频空调所达到的舒适度大打折扣,也间接造成新一代变频技术或者产品升级遭遇升级“瓶颈”。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指出,空调从最初的制冷到制冷制热,再到最近十年来的净化空气质量,经历一个多世纪三个时代的升级变革。此次海信推出的润养科技,可以说将空调技术创新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即好空调要懂湿度。这不仅一举填补行业多项技术空白。更重要的是将变频技术的节能、舒适、健康标准推向一个其它同行难以企及的新高度。

   

  (海信空调2017年度新品“男神”系列发布)

  此外,男神系列新品在遥控器上设置“润养”、“防直吹”按键,室内机和遥控器显示屏可显示湿度,同样是行业首创。值得期待的是,新品预计将于今年4月全国上市,有望在空调行业掀起一股消费新潮,并触发新一轮高端价值竞争的热潮。

  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科龙总裁贾少谦指出,去年海信集团年度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但是海信仍将“主动变革创新”作为未来三年经营方针的重点,变革的核心是“用户需求”,实现的路径是“创新”,最根本的力量来自技术驱动,这是海信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更是提升加速全球化运营之路、参与国际市场高水平竞争关键。

   

  (海信空调润养科技,奢适生活”发布会现场)

  不论是斩获德国IF设计奖的空调空净两用概念性新品,还是应用润养科技的男神系列新品的发布,海信空调在2017年开年之后连续动作引发业内猜测其一年之计在“创新”。海信空调系列新品的发布,无疑率先开启海信在空调行业拉开了转战高端的商业大幕。随着海信空调变频战略的进一步升级,业内预计在中高端市场一场竞争热战在所难免,也将进一步刺激空调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产品的更新换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