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7-05-18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2年前,我从金乡来济宁工作。那时的我意气风发,对新生活充满无限的向往。作为刚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初出茅庐,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奋斗。首先找到工作,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才有资金支付房租。逐步的熟悉自己负责的工作,让所学的专业在工作中得到融会贯通。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之后,找到了自己的工作重心,制定了短期的人生目标,我要在济宁脚踏实地的工作,展开我今后璀璨的人生。

  对于步入社会不久的我来说,人生阅历尚浅,工作经验需要积累。我需要付出比同事更多的努力才能赢得一个业务机会。我积极的拜访客户,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我一直战斗在市场前沿,我用我辛勤的付出换回丰硕的劳动果实。

  华灯初上,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租赁的房子,多想躺下来休息一会,哪怕这时候来一碗暖暖的清汤面,当时的我心里百感交集。偌大的济宁,陌生的济宁,毫无归属感。这样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了这种劳累的,必须保证一天的3餐有营养,为了节约餐费,自己决定动手做饭,对于在外打拼的人来说一天3顿的饮食是很重要的,良好的身体素质才是工作的基础。

  从来到济宁之后我都是在外面随便对付一下,饮食毫无营养,生活费有增无减。善待自己,才能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奋斗。决定去买台冰箱,每个周末购置好蔬菜和肉类储存起来,这样再晚回来也不用担心自己的饮食了,用我工作积攒的钱购置了一台海尔双王子冰箱。这台冰箱放在我的出租屋里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新颖的外观,引人注目的颜色,静静的伫立在我狭小的房间内,我整个人的心情跃然纸上,好的心情就会带来好的生活动力。每逢周末,我去菜场采购好一周要吃的蔬菜和肉,回家把肉过油后储藏在冰箱的冷冻层里。这样我的一天3顿饭就可以解决了,忙碌了一天之后回家可以做个简便的家常菜,即营养又卫生。父母对于我只身前往济宁发展一直是处于不放心的状态,尤其是担心我的一日三餐。听说我买了冰箱学会了自己做饭,学会照顾自己,母亲放心了。周末母亲有时间过来的时候会从老家带来新鲜的鸡蛋和蔬菜,照顾儿女的心情每个父母都是一样的,恨不能把所有有营养的食物都带给远方的儿子,每次都是把冰箱塞的满满当当的。母爱的表达在冰箱里承载,温馨的亲情溢满整个出租屋。

  在济宁站稳脚跟之后,我把年迈的双亲接到济宁,让他们安度晚年。考虑到孩子上学和房子太小的原因,我决定在学区房购置3室2厅的房子,这样父母也可以住上宽敞的房子,心情会更加愉悦。购置新房,就要购置新的家电,海尔双王子冰箱的储藏力已经不能满足一家五口的使用,我决定购置一台新的冰箱。对海尔情有独钟的我当然是海尔冰箱最忠实的顾客,22年的质量保证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海尔冰箱。随着社会的发展,冰箱的式样翻新,外观新颖独特,让我在卖场流连忘返,爱不释收,原来我最初的选择是这么正确,海尔产品不仅质量过硬,它那跟随时代潮流的新颖设计和人性化服务更是让产品得到质的展现。我最终选择了一款全开抽屉式冰箱BCD-557WDGSU1, 这款大容积的海尔全开抽屉式冰箱有着全空间的体验,通过全空间、全分储的全空间保鲜方案,将冷藏冷冻层层分区,冷藏食物干湿分储,冷冻食物鱼肉分区,对各种荤素食材精致分储,精细管理。全新的冰箱,开启我的全新生活。

  新的冰箱和我22年的老伙伴伫立在我家的厨房里,静静的融入我的新生活。

  22年,沧海一粟,22年,人生的旅程,即坎坷又璀璨。在自己奋斗的日子里,我实现了22年前设定的目标,我在济宁工作,结婚、生子,买房,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

  22年来,这台陪伴我在济宁打拼的冰箱已然成为我最忠实的良师益友,一路相伴,一路扶持。我22年来的喜怒哀乐它曾见证过,我22年的荣耀和过往它历历在目。这台22年的老冰箱承载着我的人生方向,也承载着我的工作热情。我对这台冰箱的感情正如舒婷的致橡树中的诗句那样: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底下,叶,相触在云里。我和这台冰箱22年的感情相辅相成,温润的融合在一起。所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我这台冰箱里得到最大化的展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