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十一家电购买攻略

2017-09-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传统实体店、电商平台等早已蓄势待发,准备迎接史上最长国庆假期。同时这也是大家电的销售旺季。到底哪些家电值得入手呢?不妨听听权威怎么说!

  1

  高 端

  7月底,第三方市场研究公司中怡康联手家电零售巨头国美电器共同发布《2017中国品质生活消费趋势白皮书(家电篇)》以下简称《白皮书》。在调查中,品质消费、高端转型被列为当前家电消费的大势所趋!

  以冰箱为例,截止2017年5月份,具备明显分类存储特征的高端冰箱占到整个冰箱市场的33.1%

  以洗衣机为例,智能洗衣机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关注,截止到2017年6月份,智能洗衣机的市场零售量份额为26.8%,同比增长率为213.9%

  以空调为例,环保节能的变频空调零售量逐年攀升,2017年上半年已达到60%

  现在,主打智能、节能的高端家电,走近了消费者视野,成为家电更新换代、或是首台家电的首选!

  2

  智 慧

  在《白皮书》中,与高端同时被提及的另一个关键词就是“智慧”!试想下,每次走进商超,面对琳琅满目的家电,你能分清哪些是藏着颠覆科技的智慧家电,哪些只是改改型号说法的产品吗?

  冰箱不再只是能冷藏冷冻食物就行,而是能根据食材的干、湿不同分类储藏,达到细胞级养鲜水准;

  洗衣机不再只是把衣服洗干净就好,而是能“读懂”衣物的纤维材质,自动设置洗涤程序;

  空调不再是冬暖夏凉即可,而是能一键内外机自清洁,让出风更洁净、清洗更便捷。

  这些智慧家电不是实验室的幻想,而是早已变成了现实!比如,全球首台F+自由嵌入式冰箱、全球首台物联网纤维级洗衣机、全球首台净界自清洁空调等。在购买家电时,除了关注产品的高颜值,最重要的是高智商。

  3

  成 套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家电早不再是“奢侈品”。现在已有家电品牌推出成套家电,打造全方位、一站式健康生活体验,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伴随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很多品牌推出成套智慧家电。直到今年3月份,全球首套全互联互通智慧家电问世,这不仅让消费者体验到未来的智慧生活,更为行业划出一道分水岭!

  专门针对母婴群体,今年5月份,全球首套母婴专属成套家电上市。产品涵盖空调、空气净化器、洗衣机、洗碗机等4大类11种母婴专属的成套家用电器。

  成套家电带来的便利舒适,博得了消费者的喜爱。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入手家电时会优先考虑成套家电!

  综合消费者选购家电时担心及考虑因素,以及家电产品的功能点,在购买家电时可以参考以下几条小贴士:

  Tips

  1

  市场中的冰箱很多,功能就更多了,但万变不离其宗:干湿得分储,生熟要分区;买冰箱就要:冷藏看保鲜,冷冻必须得杀菌!

  2

  近年来,洗衣机行业不断推出新的卖点,但逃脱不出,在更干净之外还要更健康!无论是滚筒还是波轮,一定要选择有免清洗或者杀菌功能的洗衣机!

  3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选购空调时除了挑匹数、选定变频定频、比能效等,记得看看空调是否有自清洁功能,以及能否除甲醛和PM2.5、吹出自然风等!

  4

  面对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等不同品类,除了关注尺寸、容量等,一定要兼顾安全!电热水器认准防电墙技术(这是国际IEC强制执行的标准),燃气热水器一定选择具有一氧化碳报警。

  5

  当来到厨电区,吸油烟机要从整体考量,拢烟腔深度、风量是否恒定、叶轮是否有纳米涂层等;而燃气灶则集中在火力、安全、外观三点。

  6

  作为一台专业的冷柜,不只要满足所有食材的存储温度,还要制冷速度快、健康杀菌!

  7

  电视的技术进步如此之快,因此在选购时记得“性价比”!着眼于未来升级的需求,比如电视智慧模块化等。

 

 

  看完这些攻略,你会买家电了吗?如果还纠结,不妨参考下《白皮书》的数据统计,看看大多数的消费者选择了什么——

  高端热销产品首位的是海尔,其他还有三星等;在热销机型中,基本上半数的机型是海尔,比如冰箱有海尔BCD-405WDGQU1等。大家可根据需求理性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