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用"一束光"划出空调新两季

2017-10-20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近深秋,新一轮雾霾季即将来临。每当“十面霾伏”,许多家庭选择购买空气净化器,但净化器不能调温,只能使用一季,多数时间成了摆设。近日,海尔在顺逛等平台上市全球首款“空净合一”净界自清洁空调,实现温湿度、洁净度一体化调节,并通过“一束光”实验验证了其洁净空气实力,划出空气调节的制冷和除霾新两季。

  

  记者在卖场走访发现,天气转冷和雾霾临近导致同时购买空调和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有用户表示,净化器用过一季便成了摆设,闲置占空间,很不方便。事实上,功能性的家电越来越多,在一定程度上却挤压了人们的居室面积。而目前市面上的普通除霾空调也存在净化效果不彻底、二次污染等问题。为此海尔在今年推出了全球首款“空净合一”的净界自清洁空调,解决了这个用户痛点,用一台空调实现制冷和除霾,一年365天都能用。

  那么这款“空净合一”净界空调净化效果怎么样?海尔通过“一束光”给出了实验结论。在面积为2.4平方米的黑暗密闭玻璃房内,放置着一台净界自清洁空调,玻璃房上方实时显示房间内的温度、湿度和洁净度。启动烟雾发生器模拟极限雾霾环境,玻璃房内很快弥漫大量烟雾,PM2.5实测指数接近1000μg/m3。在一束光的照射下出现明显的光路。开启净化功能5分钟后,PM2.5指数降至20μg/m3以下,空气无尘光束消失,室内空气质量达到优。

  海尔研发人员解释,空调吞掉光束是因为空气中颗粒物被彻底净化,导致“丁达尔效应”光束消失。海尔净界柜机空调应用太空舱净化系统,CADR值高达450m3/h,达到专业净化器级别,应用驻极体净化技术,长久带电吸附,避免灰尘二次污染。净界挂机则应用了自变轨巡航技术,净化模块和温度调节可自由切换,CADR值为200m3/h。两款产品都搭载专利自清洁和柔湿变频技术,除尘抑菌,有效满足客厅和卧室的洁净空气需求。

  业内专家表示,消费升级引发产业变革,空调行业的制冷、制热基础性能正被智能、健康、舒适的体验替代。海尔空调研发的以“空净合一”为代表的自清洁产品阵营已成为行业变革的新风口。行业预测,今年黄金周家电行业竞争的重点集中在产品的节能、健康、技术等空调本身的因素上。谁能在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中掌握主动权,谁就能在空调高端市场取得一席之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