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看不见的忽冷忽热 海尔用1盘血水曝光

2017-11-10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天气的忽冷忽热,总是让人应接不暇,稍不注意就会影响健康。同样,冰箱里也潜藏着人们肉眼无法察觉的“忽冷忽热”,这又将给食材带来哪些“副作用”呢?就在近日,海尔冰箱用1盘血水曝光了背后真相!

  盘血水暴露冰箱“忽冷忽热”弊端

  视频显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冷冻的牛排在解冻后色泽明亮且无血水流出,但普通风冷冰箱中的牛排在解冻后色泽明显变暗,还流出了1盘血水。而“血水”的流出,正是冰箱“忽冷忽热”直观表现。

  合并

  “忽冷忽热”的罪魁祸首:化霜升温

  在冷冻过程中,牛排细胞中的汁液会因温度降低逐渐结出冰晶。而由于制冷技术所限,普通风冷冰箱每40小时就要经历1次化霜,冷冻室内温度随之上升,甚至可能超过10℃。

  1506322873(1)(1)

  大幅的温度波动会使冰晶刺破细胞,继而使细胞中的许多营养成分在牛排解冻后以血水的状态流失。

  海尔冰箱以“恒温”打破“变温”僵局

  而行业中普通风冷冰箱都无法避免的“化霜升温”僵局,已被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以首创的智能恒温技术率先打破。

  图片3

  此技术在冷冻风道间加入风机遮蔽装置,在化霜时智能关闭风口阻挡化霜热量进入,可有效降低45%温度波动,最大程度保留牛排等食材营养价值,也是实现“解冻后不流血水”的关键因素。

  作为“全球NO.19连冠,海尔冰箱凭借着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以及原创技术的迭代升级,率先实现了行业唯一冷藏冷冻都保鲜的全空间保鲜,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存储方案,也加速了整个行业创新转型升级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