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海尔相爱的这些年

2017-12-26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我是微山县塘湖镇海尔专卖店的郑凯,回顾我与海尔相爱的这些年,两个字-缘分!

  初之牵手,触电家电产业源于我深爱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位电影工作者,业余时间他自己钻研无线电焊接技术,精通家电维修,1990 年初中毕业的我跟随父学习家电维修,1994 年在山大电子专业培训毕业,后一直从事家电维修,记忆中那是一个春雨绵绵的午后,店面迎来一位神秘顾客,这位顾客进门就说“坏了,我新买的彩电被我摔坏了”,我一看这不是一台新的海尔彩电么,箱体上印刷着海尔开创者,顾客很苦恼的说自己购买的海尔彩电掉到大深沟里了,经过我的专业检修判断为彩电线路板断裂,我用书本上的专业知识及平时的累计经验帮助客户迅速焊接,这台海尔开创者被我完美修复,当时看到海尔开创者彩电,第一感觉质量非常好,第二感觉很漂亮,诱发了我卖彩电的念头,于是我尝试着拨通了海尔服务电话,我说想做海尔电视、影谍机、洗衣机, 第二天微山新华海尔专卖店负责人便来考察商议合作事宜,当时经济拮据的我只租赁了一间店面,分别出样3 台电视、洗衣机、影谍机,就这样的一个机缘巧合我与海尔牵手了。

  深情之路,店面开业以来,利润平均都在300-400元,就这样干了海尔我感觉自己的腰包鼓起来了,在那些幸福的日子里我也迎来了我的爱情大丰收,在2007 年又租赁了两间门面,冰洗彩空全面出样到位,到了2009 年我终于买了属于自己的店面,上下两层足有140平方。在经营海尔产品的日子里每天都有很多的小感动,记得06年深冬,积雪覆盖了整个微山,我在店里接到一个抱怨电话,抱怨海尔洗衣机不通电了,用户很气恼,说海尔洗衣机质量那么差,刚买不到一月就坏了,这种洗衣机我要退货,接收到用户的抱怨情绪后,面对深厚的积雪我没有退缩害怕,开上我的送货车来到用户家中检修,当时一进用户家门,用户就愣住了,当时用户说:下这么大雪,你明天来也行的,我说:用户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仔细检查了用户家的用电环境,发现是用户家的插座问题,并不是海尔洗衣机的质量问题,在检测后又耐心指导了用户如何更方便的使用海尔洗衣机,用户非常感动,至今该用户每年都会给我介绍很多的新用户,如此的故事不胜枚举,在经营海尔家电的道路上我一路情深,一路收获!

  另外,我还有一个神秘身份,国家电影放映员义务工作者,2008 年国家启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公程以来,我身为一名电影放映员承接了塘湖镇下乡放电影的任务,下乡放电影也加大了海尔家电的宣传,映前利用广播、海尔视频宣传,给我的海尔专卖店带来了可观的效益,2012 年参加海尔赢计划培训,获得了海尔结业证书,截止目前我的海尔家电全产品年度规模在100万元以上。

   

  回首我与海尔相识相恋相爱的这些年,我感恩海尔提供的大平台,让我在经济大潮中顺势而为,做最强的海尔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