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熄火保护是燃气灶标配 现在海尔防干烧成安全标配

2018-04-1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静舞vivian
play
" />

  在过去,熄火保护装置是燃气灶的标配,而现在,防干烧将成为燃气灶安全新标配。据悉,海尔研发的能够自动检测烧干锅、不坐锅空燃的防干烧燃气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普及,守护全国用户厨房用灶安全。

  2009年国家出台了《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自动熄火保护装置成燃气灶标配,避免了燃气灶意外熄火引起的燃气泄漏。但近年来,用户忘关火、烧干锅引发安全事故的新闻屡见报端,标配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显然已难以确保用户厨房安全。面对这样的问题,就需要有新对策,海尔发明的防干烧燃气灶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在全国范围推广普及,以应对用户主观忘关火等引发的安全隐患。

  据悉,海尔防干烧燃气灶是海尔全球实验室的工程师们走访20个国家,在对200万用户的厨房环境、烹饪习惯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创新研发而成。海尔特有的防干烧专利技术可自动检测锅底温度,一旦发现锅底异常高温(≥298℃)时,燃气灶会自动做出烧干锅的判断,并通过传感器迅速关闭气源熄火保护,避免意外发生。同时,当燃气灶检测到用户开着火忘记坐锅时,燃气灶也会在3分钟内自动熄火,确保家庭日常用灶安全。

  不仅如此,防干烧燃气灶还是海尔大厨电组成产品之一,在海尔全球科技协同力支持下,不断迭代升级。从2007年的首台防干烧燃气灶,到全球首台控温防干烧燃气灶再到全球首台红外防干烧燃气灶,海尔实现了燃气灶不仅能防干烧,还能智能检测烹饪油温,一旦发现油温超过230℃,自动熄火保护,兼具烹饪安全与健康。而红外防干烧燃气灶则取消了物理探温装置,采用红外线探测温度,温度检测更快、更精准。

  产品体现企业的科技实力,海尔正是用原创科技第一的实力,带给用户一次又一次的安全、健康用灶新体验。也正是因为全球领先的性能和技术,海尔得以牵头编制了世界首个《防干烧燃气灶标准》,为全国灶具防干烧功能普及提供有力保障。

  至此,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经过多年研发积淀,无论是从产品成果还是标准建立上看来,海尔都已具备在全国推广普及防干烧燃气灶的实力,为防干烧燃气灶的全国普及创造了良好的内部环境。而从外部环境来看,现阶段80后、90后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注重品质的新消费浪潮逐渐形成。海尔大厨电通过防干烧燃气灶等产品创造完成的安全厨房环境,正是高品质的科学生活方式之一,也是更有生命力的消费体验,具有充分的市场推广价值与空间。内外环境条件恰到好处的情况下,海尔全国普及灶具防干烧顺理成章。

  据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海尔已在线下终端卖场现场演示燃气灶的防干烧功能,锅里坐水点燃燃气灶,水干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自动熄火保护。并且据卖场服务人员介绍,即便将锅具换成脆弱的纸锅,锅中水烧干后依然能自动熄火,纸锅完好无损。正在卖场采买家电的刘女士了解后表示:“之前经常能遇到烧干锅的情况,但除了提醒自己和家人多注意以外别无他法,从来没想到燃气灶已经能自动防干烧了,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确实是很安全实用的灶具产品”。

  其实,对企业而言,创新研发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并合理定价投放市场,已经能够为企业创造利润,并担起对股东和员工的法律责任。而海尔作为全球第一家电品牌,除了企业自身的责任,还应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在生产过程中更多的关注人的价值担起对消费者、对社会的贡献。而海尔全国普及防干烧燃气灶,将灶具防干烧功能由高配变为标配,将有效降低燃气灶事故发生率,这正是海尔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

  深究海尔在全国普及防干烧燃气灶并带头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根本原因,得益于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让海尔多年来能够始终聚焦用户需求,找准科技创新突破口,用自下而上的品牌思维变现用户所需。相信在未来,海尔还将用更多的科技成果回馈全球用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