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行业、社会 海尔防干烧纸锅烧水背后的3重意义

2018-04-1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用纸锅点火烧水,普通燃气灶的水烧干,纸锅着火,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上的纸锅安然无恙!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纸锅烧水,水干锅不燃”实验背后,除了研发第一的实力外,海尔大厨电还担起了安全用火、防患于未然的社会责任,对家庭、行业和社会具有三重重要意义。

1

   无忧用火 防干烧让家庭防患于未然

   在厨房灶具的使用过程中,容易因忘记关火而造成烧干锅、糊锅甚至发生火灾,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海尔早在2007年就发明了第一代防干烧燃气灶,领先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海尔大厨电推出了最新的红外防干烧技术,通过红外感应测温,能够更精准的对家用不锈钢锅、铁锅、以及复合材质锅等做出反应。

   海尔防干烧燃气灶通过模拟用户使用中最易发生的忘关火现象,其采用的NTC热源追踪技术,能让燃气灶在大火不坐锅达3分钟时,实现智能熄火。同时,为了防止超高油温产生的有害物质,防干烧燃气灶还能智能监测锅具干烧状态,当锅内油温超过230℃、锅底温度298℃时自动熄火关气,兼具安全与健康。

   据了解,防干烧燃气灶是海尔全球实验室的工程师们走访20个国家,在对200万用户的厨房环境、烹饪习惯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整合全球先进技术研发而成,实现用户需求与企业研发的完美结合,真正做到“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实现无忧用火。

2

   回归安全 海尔防干烧令行业调轨

   除了让用户家庭防患于未然外,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还掀起了行业安全进化的热潮。从整个行业的发展状况来看,近年来家电整体市场萧条,众多企业出现利润下降的现象。但灶具市场却维持着高增长,因此,一些企业将触手伸向燃气灶领域,希望能在短期内实现收益,燃气灶行业因此陷入乱象,用户用灶安全难以保障。奥维云网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15年,共有线上、线下合计114个新品牌入局燃气灶行业,而到了2016年,超过62个燃气灶品牌因盈利能力不足、产品质量差等问题惨遭淘汰,成为燃气灶行业混乱的证明。

   在这种环境下,海尔大厨电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牵头编制的《防干烧燃气灶标准》,明确了防干烧、无锅自动关火等安全功能特性、技术要求等,将行业的安全性发展推上了新的高度,改变了燃气灶在中国40多年“无标可依”的局面,也主导开启了新一轮“厨房安全革命”。

   目前,一些品牌已经跟风海尔大厨电推出了“防干烧”燃气灶,虽然在技术和安全上达不到海尔大厨电的高度,但从行业发展来看,有利于行业回到安全的轨道上来,解决行业乱象。

   社会责任 海尔厨电彰显大企业担当

   对家电企业来说,创造美好生活就是要创造出满足用户需求甚至引领消费升级的产品,而厨房作为用户家庭的中心,承载了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诸多向往。

   一项社会调查也显示,在家用电器当中,用户对厨房的关注度最高,其中对厨房安全问题的关注度高达93%。另据公安部消防局数据,2016年9月份,全国共接报火灾1.8万起,亡66人,伤63人,直接财产损失1.6亿元。其中,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共2580起,占总数的14.4%,厨房用火引起的占主要部分。2016年全年因厨房用火不慎造成的火灾更是超过了4万起,可见厨房用火安全是当今家庭和社会面临的重大难题。

   海尔大厨电防干烧燃气灶能够做到智能熄火、守护家庭安全,间接的减少了火灾事故和消防出警次数,保障了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虽然不能在短时间内抑制整个社会因厨房用火不慎造成的损失,但却通过先进的研发技术,从企业的视角给出了保障用户安全的答案,展现了海尔作为国家品牌的担当,成为新时期众多企业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