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老两口有件用了21年的“宝贝” ,至今舍不得扔

2018-04-23 15:3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从伟
play
" />

  在城区邮电新苑85岁老人王建国的家里,有件宝贝他老伴每天都要擦拭一遍,生怕有一丝的灰尘落在上面。使用了21年,视它为珍宝,它就是一台29寸的海尔第一代电视。这台电视陪伴老两口走过了风风雨雨的21年,给一家人带来了满满的欢笑和美好的回忆,也成了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谈资。

  攒下近半年的工资

  买了台29寸海尔彩电

  王建国老人家里,客厅里收拾得整整齐齐,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家的主人是位爱干净善于操持家务的人。老两口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清晰的画质和响亮的立体环绕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王建国老人说,这台电视就是家里的“大宝贝”。记者注意到,这台电视机身有些“臃肿”,厚厚的屏幕,与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电视款式比起来款式显得有些落伍。王建国老人说,别小看这台电视,那时候可是花了家里近半年的工资置办的大“物件”,给家人带来了无数的欢声和笑语。

  聊起入手这台彩电时的情形,王建国老两口侃侃而谈,1997年年末,退休后的老两口还住在粉莲街邮电小区,家中有一台黑白电视机,看惯了屏幕中的黑白影像,老两口一直想着把家里的黑白电视机换成彩色的。

  “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形容,在那个年代,我们俩也算是潮流一族吧。”王建国笑着说。一个巧合的机会,经身边熟人介绍,有一批刚生产的海尔彩色电视机要到济宁,老两口赶紧托熟人定了一台。“当时咱济宁华联商场还没有海尔电视,那时卖海尔电视的叫济宁昌合电器销售商行,在济宁饭店二楼的一个办公室里。”王建国老人告诉记者,当时这台电视机的卖价是6880元,有身边的朋友劝自己不要冒然出手,说海尔第一次生产电视,质量可不可靠是个问题。但王建国老两口相信自己的判断。“正是第一次生产,厂家才会更注重产品的质量,不然的话这不是自己砸自己的牌子嘛!”王建国用这句话回应了朋友的善意提醒。经过三天的焦急等待,终于赶在元旦之前,把这台电视搬回了家。

  “这台电视花了半年的工资,可是不便宜。”提到价格,王建国到现在还挺激动。

  优良品质赢得信赖

  一家人就买海尔电器

  打开电视的那一刻,清晰的画质和生动的音质立刻吸引了老两口。“里面的人和物都是彩色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说起当时的情景,王建国老人还有些小兴奋。通过这台彩色电视机,老两口见识到了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大年除夕夜收看的第一台彩色的春晚更是给老两口留下了深深的印象。“199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那英、王菲唱的《相约九八》这首歌到现在还能时不时地哼上两句。”王建国老伴笑着说。

  后来,王建国老人换了三居室的房子,搬到了邮电欣苑小区。有了海尔电视带给自己的美好体验,在购置新家家电时,家里的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都选择了海尔,“海尔电视的质量那么好,在选择其他家电的时候就一抹色地都定了海尔。”记者看到,两间卧室都是海尔的空调挂机,阳台上的洗衣机则是海尔全自动滚筒洗衣机,“到现在都换了三台了,从双缸的手洗洗衣机到全自动的滚筒洗衣机都用过了,儿女心疼我们,看我们年纪大了,都给我们置办齐了,洗衣服也确实方便多了。”王建国老伴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唯有这台彩电,一直不舍得换。

  “21年了,一次也没坏过。”老人说。期间儿女也想着给换台新的智能平板电视,但都被王建国老人给一口拒绝了。“总感觉这台电视机的图像比现在平板电视的图像都好,里面的人跟真人似的。”王建国老人打趣的说。就这样,这台电视机直到今天,还一直陪伴着老两口。

  每次家里来客人或者是邻居来串门,都能聊起这台电视机,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成了家里的明星产品了。每当聊起这台电视,都能把老人的思绪拉回那个年代,回忆起来全是满满的幸福感。“21年的真情陪伴,用事实证明了我们当初对海尔的这份信赖,这台电视我们会一直看下去。”老两口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从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