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新增千万产能再落1子 莱阳基地动工产能400万

2018-05-31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5月16日,海尔厨电位于莱阳的互联工厂正式动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量将达400万台,成为海尔厨电新增1000万台产能落地的重要一子。莱阳厨电互联工厂建成后,将依托卡萨帝、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海尔、统帅厨电的研发制造资源,实现油烟机、灶具、消毒柜、烤箱和暖碟机等产品的柔性生产,实现从产品成套到制造成套的转变。

   海尔厨电新增千万产能 制造能力行业第一

1

   2017年,中国厨电市场规模增长迅猛,捷孚凯(GfK中国)全国零售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厨电市场零售量达到5852万台,同比增长10%;零售额达到941亿元,同比增长20%,201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吸油烟机、嵌入式灶具、微波炉、嵌入式电烤箱、电蒸箱及洗碗机是主力产品。

   但在高增长的同时,厨电行业还伴随着无秩序的顽疾。数据显示,2017年,厨电行业新进品牌468个,淘汰品牌347个,行业换血加快、竞争失序。专家分析,众多厨电品牌失败的主要原因是粗制滥造导致的质量低劣,但归根结底,是这些品牌想在快速增长的厨电市场分一杯羹,但自身的制造能力却难以支撑。

   2018年,中国厨电市场零售量有望达到6439万台,而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新兴消费群体对智能厨电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尽管国内外各大厨电、科技巨头纷纷布局智能厨房,但整体行业仍处在智能产能受限的局面。

   就智能厨电产能来看,老板厨电建设有200亩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方太智能厨电创新工业园在2016年开工,年生产智能厨房15万套,智能厨电300万台。而海尔厨电则分别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莱阳布局智能厨电产能共700万台,同时计划在未来2年内再增加300万台智能厨电产能,实现1000万产能落地,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目前,海尔大厨电已拥有美国-GE佐治亚厨电工厂、意大利-Elba厨电工厂、墨西哥-FPA厨电工厂、海尔智慧厨房互联工厂等全球5大厨电智能制造工厂,莱阳厨电互联工厂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海尔厨电全球制造体系布局。海尔大厨电正在以用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彻底释放产能,带动全球厨电产业快速发展。

   开启厨电全球造 海尔大厨电唯一实现全球供需协同

2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进一步加深,世界家电品牌格局也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以中国市场为例,2017年中国厨电行业前十的品牌占据超过80%的市场份额,且这一比例仍在上升。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代表,海尔厨电通过研发、生产和营销的本土化策略,实现了全球资源与全球用户需求的协同。整合了斐雪派克、GE Appliances等优质资源后,海尔大厨电正成为聚合全球资源对接全球需求的生态平台。

   从全球来看,具有海尔大厨电这般制造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凤毛麟角,海尔厨电莱阳厨电互联工厂就是海尔大厨电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全球协同的成果:互联工厂由斐雪派克研发团队参与设计,整合了斐雪派克和GE Appliances的自动化技术,结合COSMOPlat的大规模定制模式,能生产出同时符合中国、美国双重标准的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产出行业最佳解决方案。

3

   众所周知,海尔已经连续9年成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冰箱连续10年成为全球第一,海尔洗衣机也是实现全球9连冠。这表明海尔已经位于家电行业制造链的价值高端,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背后的全球资源和制造能力的协同。

   对海尔本身来说,厨电产业依托全球互联工厂布局了独一无二的资源制造能力,将成为继冰箱和洗衣机之后的又一个引领全球产业发展的行业。

   而对厨电行业来说,海尔莱阳厨电互联工厂的400万台产能无疑增强了中国厨电产业的整体制造实力,将引领行业向高精度、高效率前进,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但更重要的是,海尔大厨电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了研发制造资源与用户差异化需求无缝对接的平台生态,真正实现厨电的全球造,对整个厨电产业的发展具有指向标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