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肥胖?体重飙升原因可能是选错了冰箱

2018-07-13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人们一般以为只有营养过剩、摄入食物量过大的人才会肥胖超重,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些肥胖超重却是因为营养不良。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指出,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处于营养失衡状态,而且这个问题遍布各个国家。

   如果不能摄取由适当种类和质量营养素构成的健康饮食,或者吃太单一的食物,那么营养不良就会随之而来,同时肥胖也会紧随其后。研究表明,更多的肥胖症患者都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身体新陈代谢系统工作衰退。因为身体必须的营养素摄入不足,一些糖、能量等也不能有效利用,从而转化成多余的脂肪,结果是越来越胖和越来越虚。

   那么,到底身体缺失哪些营养素会造成肥胖呢?

   人体需要七大类营养元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水,这七大营养元素在身体内互相作用,让人体摄入的其它营养更好吸收利用。其中,蛋白质是肥胖者的“好朋友”,充足的蛋白质在人体中起到饱腹感的作用,相反如果摄取不足会使基础代谢下降,变成“易胖”体质。钙在肥胖者减肥过程中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身体缺钙,消耗脂肪变得更难,脂肪的囤积则变得更加简单;维生素C是身体燃烧脂肪的能量保证,美国的相关研究表明,长期缺乏维生素C,容易越来越胖。

   也许有些人认为,每天摄取的食材种类如此之多,怎么还会缺乏这些常规营养元素呢?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你的营养不良?

   社会节奏的加快也导致了生活节奏速度的加快,通常在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会一次性准备多日的食材放在冰箱。但随着冰箱内氧气与食材之间发生的作用,其水分和营养成分会大量流失,我们平常在超市看到的新鲜食材经过几天在冰箱储存后并不能保证像最初一样新鲜。比如新鲜牛肉,如果切片后在冰箱冷藏8小时,其水分和蛋白质就会大部分流失;再试想一下,如果储藏的水果和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C也大部分流失,那我们身体能摄入的还剩什么?针对此类问题,有很多高端冰箱都在技术上做出创新以进一步保证食材的新鲜储存,纵观目前的高端冰箱行业,卡萨帝研发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在食材细胞级保鲜方面已经获得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的专业认可。

   卡萨帝F+冰箱和其他冰箱在保鲜科技上有很大不同,它在控温保鲜的技术之上又发明了MSA控氧,可有效保证食材细胞不被损坏,从根本上保存好人体所需的蛋白质、钙、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确保每天的饮食营养均衡和新陈代谢,让肥胖远离身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