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吧爸爸”第二季,泗水刘胜博青岛快乐探亲

2018-08-22 10:4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play
" />

  2018年夏天,海尔济宁中心联合济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邀请那些农村的留守儿童,奔赴一场“拥抱吧爸爸”的旅行。泗水县星村镇赵家岭村的刘胜博参加这次旅行,在青岛见到久别的父母。

  爸爸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英雄,有一双粗糙而温暖的手,他的怀抱虽然无声,却充满让孩子安心的力量。但为了维持生计、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无数的爸爸只能选择外出打工,将孩子留在农村。这就是“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的缘起……

  《2017年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白皮书》数据显示,农村学校学生中的留守儿童占近三成。对于留守儿童来说,真正缺失的并非物质,而是父母的关爱。

  刘胜博的父母都在青岛胶州打工,家里除了她还有一个5岁的弟弟和爷爷奶奶。

  在小胜博的眼里,爸爸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英雄,是一座无坚不摧的靠山。爸爸的手粗糙,但是温暖;爸爸的眼神疲倦,但充满疼爱;爸爸的怀抱无声,但拥有让人安心的力量。但为了维持生计,小胜博的爸爸只能选择外出打工,将她和弟弟留在农村,由爷爷奶奶监管。

  常年亲情的缺失让小胜博有些内向,少言寡语,当我们提出要带她去青岛与爸爸妈妈团聚时,小胜博瞬间红了眼眶。

  当我们询问小胜博平时想妈妈的时候都做些什么,她告诉我们,每到深夜是最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只能自己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泣。

  继去年之后,海尔济宁中心再次发起“拥抱吧爸爸”第二季公益行动,带着小胜博奔赴父母的怀抱。面对留守儿童问题,海尔专卖店给出了“用拥抱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距离,让心在一起”的暖心答案。这个8月,海尔济宁中心携手济宁广播电视台、泗水海尔专卖店,一起驱车近500公里,圆小胜博和爸爸妈妈的团圆梦。

  当小胜博终于与爸爸妈妈见面时,一头扎进妈妈的怀抱。在人流如织的街道中,紧紧地挨在一起,珍惜这难得的相聚。

  关爱需要从“心”出发,通过“拥抱吧爸爸”的活动,走进留守儿童的家,记录他们的生活,帮助孩子与在城市打工的父母团聚。“拥抱吧!爸爸”活动,在帮助孩子的同时,也向全社会传递爱心正能量,呼吁更多人能够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群体,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以在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海尔济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