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食联网落地杭州:打造家庭健康生活大脑

2018-08-2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7月28日,在杭州海尔智慧家庭中博体验店,海尔展出了智慧厨房健康美食解决方案。智慧厨房的核心是海尔整合农场、生鲜冷链、营养师等7大类上百家资源构建起的智慧家庭食联网。其中,在智慧家庭食联网内,营养师等资源能为用户定制个性化健康营养膳食及专业的健康指导方案;源本生活、生鲜冷链等资源可让用户享受到安心食材产地直供体验;智慧家电的智慧存储以及互联互通功能,还能为用户提供食材智慧便捷烹饪体验。可以说,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为用户打造的是一个家庭健康生活大脑

   

  何为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

  据悉,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是基于物联网的健康美食服务平台,由海尔整合7大类上百家资源组建而成,倡导“健康美食、品质生活”这一核心理念,为用户提供人人可用的健康生活大脑。

  具体来说,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包括食联网数据中心、健康指导服务方、家庭健康方案提供方、安心食材提供方、智慧购买平台、厨房智慧电器供应方。在智慧家庭食联网中,各生态资源方通过相互协作,为用户提供营养师健康膳食、基因检测指导服务,安心食材产地直供服务,食材智慧便捷烹饪服务等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如何落地?

  据现场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海尔通过智慧家庭食联网提供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已在杭州实现落地。通过携手源本生活,海尔不仅让用户享受到当天采摘、当天配送的传统自然农耕有机食材,还为用户提供源本生活农场民宿游、时令果蔬采摘、专属营养师健康指导服务等。

  同时,现场海尔还将智慧家庭食联网的各项健康美食服务进行了具象化拆分展现,包括生态农场介绍区、食材检测区、膳食金字塔区、智慧厨房区、营养师咨询区。其中,由专业营养师以及基因检测技术提供方组成的健康营养咨询方,能够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基因检测服务、体质分析报告,并根据检测报告为用户量身定制个人的健康营养解决方案,包括康复食疗方案、孕妇保健套餐、婴幼儿辅食的做法,甚至是健身、塑形、美体的一系列指导。

  在健康营养的食材方案指导下,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能将方案所需食材订单发送给安心食材提供方,例如源本生活等生态农场,方便用户购买。在购买过程中,用户不仅可以了解到农场食材的品种、种植养殖、检验检疫等前端溯源信息,还能获悉后端的食材加工存储、物流运输甚至冷链温度等,实现食材购买过程全流程透明可视。食材购买到家后,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依据用户购买的食材或营养师提供的方案,推荐相应的健康菜谱,并通过智慧冰箱将菜谱传送给烤箱、烟机、灶具等,实现一键智慧烹饪。

   

  从健康方案指导到食材购买再到智慧烹饪,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都是通过用户使用海尔智慧冰箱实现的。随着用户使用海尔智慧冰箱次数的增加,智慧冰箱持续自学习、自进化的能力也会不断加深,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用户需求,从而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此次海尔不仅通过自我迭代升级,率先提出智慧家庭食联网,且在杭州实现智慧厨房场景下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落地,满足用户的健康饮食需求。此后,海尔还将联合食联生态联盟的资源方共同制定食联生态标准,为行业和用户制定发展准则,共同助力用户健康美食生活的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