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普|装修中的那些事儿

2018-08-27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装修一次脱几层皮” 这句话常常被大家用来描述家庭装修的辛苦。在百度检索“装修”关键词,会出现超过30,000,000条的结果,如此高热度的“装修”到底有多少人对它有充分了解呢?很多消费者在家装前搜索资料、家装时不断反复施工、家装后花费大量时间金钱购买家电,整个过程劳心又费力,但最终呈现的效果却还是不尽人意。下面,我们来盘点用户装修时经常遇到的那些事儿。

  1、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嵌入式”

  目前,以冰箱,洗碗机为主的嵌入式家电,备受消费者追捧。但经常面临因装修前凭空预留空间,导致后期家电与预留尺寸难以达成一致的尴尬境地。比如你发现嵌入式洗碗机比传统放在操作台上的洗碗机器更美观,自己家也装上一台,可是回家后却发现自家厨房并没有预留隐藏洗碗机的位置。没办法,只能让大大的洗碗机放在操作台上,又占地方又不美观,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嵌入式不是简单地将家电嵌入整体橱柜,它要求家电和橱柜之间实现风格、尺寸的完美搭配,更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2、剪不断理还乱的水电网

  家装过程中水电网布线也是广大家装用户会遇上的难题。一些电工师傅在工作时为了省时省事,把错综复杂的各类电线放进线槽里隐藏于地下,然后直接用水泥封住。而没经过统筹规划的线路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问题,因为一点小弊端就得对墙体破拆,这对精装后的房屋是个不小的损失。而弃用老线,在室内走明线,对居室内的美观性也是一个不小的破坏。

   

  3、干不了的卫生间

  卫生间干湿分离的布局,往往是家装过程中容易被忽略掉的一个重要细节。很多消费者出于成本和空间等因素考虑,没有选择做卫生间干湿分离。这就导致在后期使用过程中,会经常出现洗完澡后整个卫生间到处是水的问题。而由于地面湿滑,用户摔倒的可能性也会随之增加,更可能存在水汽导致浴室电器漏电等安全隐患。

   

  4、永远不够用的插座

  插座预留位置和预留数量看起来是个小问题,却在日后生活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厨房电器复杂多样,电饭煲、电热壶、油烟机、洗碗机等家电个个需要独立插座。若预留数量不足,使用时来回插拔不仅麻烦,而且容易造成插座损坏。 洗衣机、空调插座预留位置不合适,则会出现电源线不够长的尴尬。所以,插座规划问题在家装设计中需仔细考虑。

   

  海尔家装节,一站式轻松搞定无忧虑

  传统式家装总有避免不了的问题,想要电影般美好与安全并存的舒适环境岂不是无望?其实不然,9月1日-10月7日的海尔家装节可以一次性帮你解决嵌入式,水电网等诸多

  家装烦恼。此次家装节海尔推出“一站式”端到端的家装服务流程,从水、空气、洗护、保鲜、厨房等全屋七大解决方案一举打破用户面临的家电装修困局

  拥有一个理想的家其实不难,来海尔家装节,给你一个十年不过时的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