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1-8月收入逆增21% 嵌入式增势显著

2018-09-19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018上半年厨电行业的下滑已成为业界共识,而海尔厨电却实现了净收入连续8个月逆势增长。数据显示,前8月净收入同比增长21%,其中,海尔嵌入式蒸、烤箱 8月份同比增长81%,年累计同比增长50%;集成灶更是迎来了爆发式增长,1-7月份集成灶行业增长138%,海尔集成灶则达到了231%。

  率先切入前装渠道海尔嵌入式厨电市场暴增

  从市场方面来看,2018年上半年厨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69亿元,同比下降0.5%,传统厨电品类皆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在行业规模与零售额整体“缩水”的情况下,厨电的前置装修属性逐渐体现,其中嵌入式厨电则带有更强的前置特点。

  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嵌入式厨电市场规模达33.5亿元,同比增长9.5%,零售量达56.4万台,同比增长8.6%,其中海尔嵌入式蒸、烤箱在8月份同比增长81%,年累计同比增长50%,集成灶增长达到23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从政策方面来看,进入2018年以来,各省市的精装修政策陆续出台,带来厨电行业发展的另一契机。不少厨电行业瞄准这一机会,转换销售渠道向前装市场进军。

  海尔厨电率先挖掘工程渠道,合作装修公司与知名地产商,签订千余套地产500强沈阳浑南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单,获取华银地产的花梨湾项目工程、沽源新合作项目、远洋邦舍公寓项目等十多个工程订单万余套,与朗诗绿色地产的万余台订单也在持续落地中。

  解决方案成套化 海尔厨电创造全流程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渠道的转换只能带来增长的机会点,而决定一个品牌在厨电市场中能否走得更远的,核心仍然是产品。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厨卫电器事业部研究总监王伟强曾表示,虽然中国厨卫市场增速呈现放缓态势,但在行业内在转型升级的带动下,持续向高品质、新需求方向发展。

  据悉,海尔厨电一直坚持高端、成套、智能的发展方向,旨在为用户提供高端成套智能化的厨房解决方案。其中,海尔推出的云厨成套高端厨电可实现云厨吸油烟机、5头燃气灶、消毒柜等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用户在油烟机搭载的智能大屏上选择菜谱后,烤箱会根据烹饪曲线自动开启相应烹饪模式,在烹饪结束前,消毒柜会自动开启暖盘功能……厨电之间的联通为用户带来的是真正的便捷生活。

  此外,海尔还提供了一站式的购物环境,包括一站式采购、一站式设计、一站式服务等,实现从售前到售后的全流程一站式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海尔厨电通过聚焦“物联网时代智慧厨房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这一战略目标,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通过智能化、高端化、成套化的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多样化的成套厨电解决方案,而这种高端套系化厨房电器,也将成为引领整个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