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论坛:海尔冰箱提出保鲜解决方案

2018-11-14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6日,“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CHEARI)、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联合主办,并邀请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中华环保联合会、海尔等机构及企业的代表参与,共同探讨减少食物浪费的问题。海尔冰箱保鲜专家姜波在论坛上做了题为“ISO/IEC冰箱保鲜标准发展与减少食物浪费”的主题报告。

图片.png

  目前,全球食物浪费现象十分严重。数据显示,每年全世界浪费的食物总量高达2.9万亿磅(约合13亿吨),相当于1.2亿只大象、3600万辆18轮巨型货车或者720万头蓝鲸的重量。《美国是怎样浪费掉一半的食物》作者乔森纳·布鲁姆说,食物浪费的罪魁祸首就是冰箱里乱堆乱放。

  有大学曾对不同省份的100个家庭做过一项跟踪调查,最终得出结论:每个家庭每年会从冰箱中浪费1440元的食物。姜波指出,造成冰箱内食物浪费有三方面原因:不清楚食物的存储方式、个别错误的使用习惯、冰箱本身保鲜技术的局限。

  姜波表示,要减少食物的浪费,我们首先要清楚食物适宜的存储条件。例如,蔬菜的水分含量较高,水分容易蒸发,尤其是叶菜、花菜,此类食品适宜在高湿度环境下存贮。干核桃、干花生则适宜在低湿度环境下储藏。生鲜肉一般有些腥味,最好用冷冻袋将其包装,再与其他食品分开放置,且冷冻生鲜肉的品质与冷冻的温度波动关系密切,可设计恒温冷冻空间。

  其次,利用保鲜科技带动保鲜效果的提升。海尔冰箱利用“10+N”研发模式,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作为根基和触手,并联全球上百万个资源,研发出一系列保鲜技术。精控微风道科技和干湿分储技术能确保果蔬食材不脱水、干货食材不返潮;智能恒温科技实现生鲜肉类食材恒温冷冻,营养不流失。

图片.png

  除了海尔,全球其他冰箱品牌也创新了保鲜科技,市场上保鲜方案繁多。这导致用户在冰箱选购和使用过程中难以准确判别保鲜效果。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海尔冰箱创新的保鲜科技解决了这类难题。以原创保鲜科技为蓝本,海尔冰箱参与主导制定国际IEC保鲜标准,成为中国首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冰箱企业。这不仅将为消费者在选购冰箱时提供依据,减少食物浪费,也将持续推动冰箱行业朝着标准化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