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00人定制5类健康方案:海尔在京展食联生态全貌

2018-11-14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 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生态发布活动现场,海尔展示了全球首个为用户定制健康方案的平台——食联生态。据悉,食联生态是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为用户提供物联网时代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为详解食联生态的全貌,海尔开展了关于日常饮食、睡眠运动等前期交互后,结合营养学专家分析,输出了健康美食方案。在现场,海尔通过一顿晚宴将食联生态的健康美食方案落地,即食用的食材来自可溯源农场、现场烹饪使用海尔智慧厨房的全套智慧厨电,为300名嘉宾定制了个性化健康美食方案。

图片.png

  供需端互联:食联生态服务于用户与资源方

  随着品质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饮食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却时常受到三大难题困扰:食材是否无污染无添加?如何搭配?如何烹饪更健康?虽然食品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企业都在尝试着提出解决方案,但由于未精准掌握消费者饮食需求和体质,始终无法为他们提供一个可定制、可持续迭代的健康美食方案。以安心食材为例,消费者渴望购买到安心健康食材,但受限于渠道等信息,无法获悉安心食材购买地;而对有机农场而言,即使拥有绿色有机食材,但存在信任缺失、销量不稳定、配送损耗等问题,仍旧无法获取高价值。

  据悉,食联生态是基于物联网的健康美食服务平台,它将需求端与生产端连接起来,使资源方直接和用户建立联系,促进供需端的变革。一方面,对用户来说,食联生态能根据用户的饮食需求等提供定制健康饮食方案,包括健康食材、健康方案、健康烹饪。对资源方来说,食联生态中的用户画像、使用习惯等将长久地赋能和哺育资源方,使资源方实现供应链优化、资源的优化配置,让资源方获得高价值。

图片.png

  落地成果:食联生态打造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目前,海尔对食联生态的探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在健康食材方面,食联生态中的农场、红酒、水产、畜牧等资源,能为用户提供优质食材,同时,用户还可通过智慧冰箱屏实现采收加工、检验检疫、物流运输、中转仓库等信息溯源,确保食材无添加无残留。此外,用户通过食联生态购买红酒后,扫描瓶身就可获悉红酒溯源信息,确保红酒“保真、保质、保价”。

  在健康方案方面,食联生态中的营养健康、基因检测资源方依据云端的饮食数据、体检数据、基因数据等,能为用户提供均衡搭配,实现用户健康饮食的个性化定制。现场,食联生态就为300名嘉宾定制了5类健康方案:针对减脂美体、防控三高、提神补脑、能量补给、免疫主张人群,分别定制了田园时蔬迷迭香意面、苏格兰三文鱼、黑椒猪扒、菲力牛排、烤金枪鱼排等营养菜谱。

  在健康烹饪方面,食联生态能为用户提供健康烹饪方法。海尔智慧厨房内冰箱、烤箱、烟机、灶具等网器能实现互联互通智慧烹饪,灶具以火力大小来调控油温、烟机实现无油烟,避免有害物质生成。同时,食联生态上大厨多年研究总结出的优秀加工工序,也将让千家万户的厨房小白用户快速获得大厨的经验。

图片.png

  据悉,海尔食联生态打造的健康美食方案已在北京、青岛、杭州等区域落地,其阶段性成果也反映了食联生态的成功。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以食联生态为用户提供健康美食解决方案,就是其构建生态品牌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重要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