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珠弹起10cm:看懂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的科技高度

2018-12-26 11:30:00 来源: 深圳妈妈 作者: 海尔深圳
play
" />

  弹珠弹起10cm:看懂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的科技高度

  11月24日,“2018海尔挑战盛典暨感恩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节目现场连线新西兰、日本等多个研发中心展示了海尔的科研实力。

  其中,日本研发中心团队演示了1组弹珠击牛肉实验。实验中,于海尔冰箱中存储10天的牛肉弹性十足,可将落下的弹珠轻松弹起,以直观的实验表现印证了其行业领先的全空间保鲜科技。

图片12.png

  冻肉10天弹性不改

  跨国实验展海尔冰箱冷冻保鲜

  连线过程中,研发人员分别将弹珠从相同高度抛下,打在2片于不同冰箱中冷冻10天的牛肉上,呈现出了2种截然不同的状态。

图片13.png

  存储于非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牛肉,牢牢粘住弹珠,而存储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牛肉则使弹珠反弹而起,落于桌面。

  据悉,非全空间保鲜冰箱普遍存在10℃以上的温度波动,会因反复冻融导致冰晶刺破细胞,致使牛肉中水分及营养流失,弹性不复。

图片14.png

  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搭载首创智能恒温技术,对冷冻室实现精准控温,使其温度波动降低45%,有效维持了冷冻室保鲜环境,防止食材营养流失。

  冷藏实验接力迭代

  海尔冰箱挑战“全空间保鲜”不可能

  除了冷冻室的实验挑战外,海尔冰箱在冷藏室同样进行了一系列的接力挑战,充分验证了其全空间保鲜科技的领先优势。

  在黄椒对比实验中,实验人员将黄椒分别放入2台冰箱中冷藏7天,其中,存储于非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黄椒呈“失色”、萎缩状态。

图片15.png

  而存储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黄椒却依旧新鲜如初、未改“本色”,这正是得益于其首创的微风道技术和精控干湿分储技术。

  微风道技术可对食材按需送风,实现精准制冷保鲜,而干湿分储技术则可使湿区微环境保持在最适宜果蔬储存的90%湿度,使黄椒新鲜如初,留住“本色”。

图片16.png

  此外,海尔冰箱的迭代实验还涵盖了食材称重、弹珠浮沉、冷冻鸡尾酒等不同层面,从多个角度完成了对全空间保鲜技术的检验和考量,为用户选购产品提供了新的保障。

  从生活提取研发灵感

  海尔冰箱科技足迹遍布全球

  科技与生活历来相辅相成,每一项科技的诞生都离不开生活的启迪,海尔冰箱的系列原创科技也不例外。

图片17.png

  例如干湿分储技术中搭载的HCS生态植物膜,就是日本研发中心以古代窗户纸夏季通风、冬季挡风的特性为灵感,历时3年研发而成的。

  其在低湿时缩小孔径抑制透湿,高湿时扩大孔径加快透湿,使湿区湿度始终控制在90%左右,可防止食材脱水发蔫、凝露腐烂,保持果蔬最佳状态。

图片18.png

  而通过以1258种食材构建全球食材保鲜数据库,海尔全球5大实验室还历经3年150余次研究,总结出了食材的区别与共性,可有效满足不同食材的差异化存储需求,实现了行业首创的分类储鲜。

  事实上,从灵感迸发到技术迭代背后,是海尔立足用户需求的10+N研发模式。凭借着遍布五大洲的10大研发中心,海尔将国内外先进资源、技术、人才相互融合,在科研层面持续创新,引领世界冰箱业进入了“海尔时代”。

图片19.p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