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冻后“泾渭分明VS混沌不清”皆因冰箱冷冻室温度而变...

2018-12-26 13:44:00 来源: 深圳妈妈 作者: 海尔深圳
play
" />

  鸡尾酒冻后“泾渭分明VS混沌不清” 皆因冰箱冷冻室温度而变

  分层鸡尾酒冷冻7天后,在非全空间保鲜冰箱内混沌不清、混色杂融,而在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内却仍泾渭分明、清澈透亮。

  11月29日,这段“鸡尾酒冷冻7天”的对比视频上线后,一时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同样都是-18℃冷冻,却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这是为何呢?

  鸡尾酒冻后2种结果

  透视冰箱保鲜差异

  冻住真的意味着保鲜吗?在上述视频中,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用分层鸡尾酒模拟出了不同冰箱内食材冷冻7天后的场景。

图片31.png

  在同一冷冻条件下,鸡尾酒呈现出混沌不清、泾渭分明的2种结果,实际上也折射出了生活中冻肉解冻后“流血水和不流血水”的2种现象。

图片32.png

  而鸡尾酒、冻肉之所以产生不同的结果,原因在于冰箱冷冻室的温度变化。

  鸡尾酒冻后混沌不清

  道破冷冻室温度波动真相

  众所周知,我国将冰箱冷冻室三星级冷冻标准统一定为-18℃,但在实际制冷过程中室内的温度却并非一成不变。

图片33.png

  多数的非全空间保鲜冰箱由于冷冻室风道无法关闭,极易产生化霜升温现象,在此期间温度波动会高达10℃以上。

  数次的温度波动会导致鸡尾酒经历反复冻融、结晶,而冰晶的膨胀则会引发酒体内部密度变化、打乱酒与酒之间的分层边界,进而产生色彩交融。

图片34.png

  同理,冻肉化冻后流血水亦是如此,反复冻融会导致冰晶刺破细胞,进而使内部的肌红蛋白等营养物质随着血水流出,造成肉类品质的下降。

  全球调研创新保鲜科技

  海尔冰箱以恒温抑制温度波动

  针对此类难题,海尔冰箱通过整合青岛、东南亚等全球资源进行调研,在历时16个月的研发、1年的验证后,创新输出了冷冻智能恒温风控系统。

图片35.png

  此项技术,通过增加风机遮蔽装置,有效阻隔了化霜时热气的进入,成功规避了温度波动对食材冷冻的影响,实现了冷冻食材营养不流失的长效保鲜。

  而视频中,在搭载此项科技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鸡尾酒冷冻7天后仍泾渭分明的现象,也再次印证了其冷冻恒温的保鲜效果。

图片36.png

  同时,在与用户交互的过程中,海尔冰箱捕捉到了其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干货返潮、果蔬沤烂”的保鲜难题。

  对此,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研发了精控干湿分储及微风道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分类储鲜的解决方案。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调查显示,有67.5%的消费者表示打算购买保鲜冰箱,这说明随着经济收入、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消费者的储鲜方式正在不断地迭代,对于保鲜冰箱的关注度也在持续攀升。

  而搭载冷藏、冷冻原创科技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正是对应了当前用户切实所需的品质化、健康化的存储需求,从而才得以在消费者中形成新一轮的口碑引爆,助推海尔冰箱在第3季度中以35.17%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1,实现高端市场的持续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