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海尔冰箱获艾普兰金奖:行业唯一

2019-03-1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3月16日,在2019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现场,“中国艾普兰奖”公布了获奖名单。海尔在AWE上发布的和宴冰箱,凭借原创的4项高端科技,将冰箱保鲜维度从控温控湿延伸至控氧,从冷藏室保鲜拓展至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成为冰箱行业唯一获得艾普兰金奖的品牌。至此,海尔冰箱已连续6年获得艾普兰奖。

  据悉,中国家电艾普兰奖发起于2012年,被公认为我国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的产品评选表彰活动。其评选出的产品均代表年度行业新产品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技术走向,被誉为中国家电行业的“奥斯卡”,在家电行业内具有无可动摇的地位和标杆作用。海尔和宴冰箱之所以受到组委会和行业的认可,最大的原因在于海尔以高端科技突破了困扰消费者和行业的冷藏冷冻保鲜难题。

  随着家电消费市场已经由普及型消费向改善型消费转变,健康保鲜的中高端冰箱产品持续走俏。为给消费者提供高端健康储鲜体验,主流冰箱企业纷纷推出了高端保鲜科技,但冰箱的创新多集中于冷藏室控温保鲜,缺乏专业的控氧和控湿方案,使果蔬食材凝露变质、干货返潮等;且由于科技掣肘,冷冻室存在10℃以上温度波动,易导致肉类冷冻有冰层、水饺冻裂。

  AWE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称,基于四大高端科技,海尔和宴冰箱可为用户提供更快速、更精准、更洁净的冷藏冷冻储鲜体验。海尔和宴冰箱冷藏室运用光感微风道科技和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前者实现了从对温度波动的被动感知到主动感知的转变,可定向定量对每一层进行送风,破解了多数冰箱因只有1个温度传感器,感温制冷速度慢、温度波动大,使食材重复降温的难题。后者则运用纳米级阻氧调湿分子膜HCS Plus,实现90%湿度精控和氧浓度的自我调节,终结了冰箱仅控制低温来延缓食材存储时长,而无法抑制食材呼吸作用的痛点,确保食材存储3天如刚买回来般新鲜。

  同时,海尔和宴冰箱冷冻室智能恒温科技突破传统热风回流的化霜升温问题,在化霜前7秒,智能调控关闭风门,阻隔热气进入,使冷冻室温度波动小于5℃,彻底填补冰箱业百年来冷冻室保鲜科技的空白。海尔和宴冰箱还运用全空间净卫系统实现感菌,将模块位于风道内,随风实现全空间净味杀菌,实现杀菌率99.99%、净味率98.7%。

  海尔和宴冰箱获得艾普兰金奖是海尔原创科技引领世界的佐证之一。2018年海尔冰箱全球专利公开数量达735项,居世界第一;其还获得了中国冰箱业首个“中国专利金奖”,也是迄今为止冰箱业唯一获此奖项的企业。甚至在行业仍局限于科技创新时,海尔冰箱已经主导制定国际IEC保鲜标准,成为中国首个制定国际保鲜标准的冰箱品牌,引领着冰箱业的发展。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指出,创新正在改变中国家电的形象,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海尔从创新科技满足用户冷藏冷冻保鲜、杀菌等需求,到以科技引领行业发展趋势,获得艾普兰奖等奖项认可,海尔冰箱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的高端创新成果正在不断显现。同时,海尔冰箱也通过科技壁垒提高行业竞争门槛,加速冰箱产业的立体化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