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路在何方? 解密2019科龙空调变与不变

2019-03-2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3月17日世界三大家电展AWE在上海落下帷幕,科龙“御享”空调的场馆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当然,这并不是科龙“御享”空调的首次亮相,3月12日,《科龙空调御风追梦2019—— “双高效” 空调行业白皮书发布暨科龙空调 “金种子”客户大会》在上海召开,重磅邀请50位“金种子”客户及全国主流媒体见证全新“御享”空调的发布。发布会现场,科龙空调定义“科龙 就是空调”,开启空调新时代。

  不变:专注“专业”、“实用”,科龙标签高效冷暖

  作为空调,其基本职能便是“制冷制热”,客观评说,空调市场就如同它的母体家电行业一般成为夕阳产业,技术突破道阻且长。如何能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之中脱颖而出并持续发展?怎样才能在风云多变的家电市场生存壮大?空调市场未来走向当何去何从,怎样在生死存亡之际触底反弹绝处逢生?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大家电零售市场普遍比较低迷,全国空调产量为20486万台,同比增长10%,但2018年7-12月,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15.1%和-13.5%。在当前的负面冲击下,科龙空调2018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科龙所属的海信集团进行了一系列收购与战略合作,不断壮大队伍,进行品牌建设。就近几年行业发展趋势显示,家电市场早已重新洗牌,未来,资源绝大部分将掌握在品牌商手中,小型家庭作坊陆续被取代,更加具有专业度以及品牌效应成为未来家电的发展趋势。

  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别清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科龙自1984年进入空调行业已经走过35个年头,始终如一的专注做空调,有丰厚的技术积累和沉淀,专业是立企之本,是一直坚持的方向”。科龙空调有其独自的技术坚守,科龙空调于三年前提出“4D全直流变频”概念,经过长时间积累,定位行业专业导向。别清峰强度,过去三年,科龙空调已经率先在行业主推一级变频双高效空调,从产品规划、活动策划到促销形式都有一定的积累和沉淀。科龙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直流配置,率先用电子膨胀阀代替了传统空调的毛细血管,与DRD双高效稀土压缩机、室内外直流电机共同组成了“4D全直流变频系统”,使空调达到更节能、更高效、更静音、控温更精准更舒适的效果。

  据记者了解,此次科龙“御享”空调推出的全景智慧风系统个性化功能,通过横向双U形悬浮式分段导风板与纵向15片鱼鳍式导风叶片相结合,共同作用达到上下分段、左右分区广角送风的效果。科龙“御享”空调为用户打造全景沉浸式送风体验,不吹小孩头、呵护老人腿、健康成人腰,解决冷风直吹、吹风不均匀等痛点。相较于同类一哥产品,全新科龙“御享”空调的制热过程在相同的开机时间与运行电压下,出风温度差高出一摄氏度。众所周知,空调自带制冷容易制热难的属性,在天气寒冷时,有时三四个小时都不会升高一摄氏度,科龙“御享”空调在不到一小时内升温2℃,完成“疾速冷暖”的挑战。别清峰向记者介绍, “实用”是科龙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目标,满足用户需求是科龙空调一直坚持的本心,回归用户,回归到“科龙,就是空调”。全新科龙“御享”空调的发布引领了新一代空调新航标,全新品牌定位,“科龙 就是空调”意味着新的姿态和坚定的决心,相信专注“专业”、“实用”的科龙未来可期。

  变:连接品牌与用户,科龙携手沈梦辰定位空调健康时尚

  用户体验度与满意度是衡量一件产品的价值,而产品的销量是衡量一个品牌的价值。随着时代发展,消费结构与消费群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90后、00后已经成为当前的消费主流群体。用户在购买产品时从原来的性能为第一要素,逐渐转变为外观设计与艺术审美,颜值经济将引发行业导向。当代消费群体不再单一满足于制冷制热的基本性能,产品的颜值、艺术感、智能化,甚至是流行程度,这些均影响产品销量。别清峰就科龙空调战略计划向记者指出,目前科龙空调正在进行品牌年轻化转型,近年来,科龙空调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也注入了许多“年轻化、时尚化”新动力。

  活动现场,科龙正式携手沈梦辰作为“首席体验官”将科龙空调的品牌与用户之间搭建起一个产品体验和沟通的桥梁,作为一个品牌和用户之间的链接。别清峰指出,沈梦辰作为一个活跃在荧幕前的全能艺人,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与科龙空调年轻化转型战略相契合。此次借助沈梦辰在娱乐圈里的超高人气,和庞大的粉丝群,科龙空调可以进一步在年轻人群体中提高知名度,为大众展现自己除了技术过硬之外的另一面。面对时尚,科龙空调用颜值讲述实力,真正做到表里如一。

  除了携手沈梦进行品牌年轻化、时尚化转型,科龙空调与时俱进开启空调智能时代,用户通过手机下载‘科龙智能空调’app,通过手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室内的各种数值,轻松的掌握空调大小,设定湿度,为家人提供一个舒适的居家环境,方便实用。此外,全新科龙“御享”空调拥有0-100级无级调速功能,最大限度精准满足用户想要的温度,设计更为人性化,并且“御享”搭载了超劲速双向循环系统(ESO系统),达到“20秒凉爽,40秒暖房(中国家用电器监测所对科龙空调KFR-72LW/HYFDBp-A1(2N33)进行检测)”疾速冷暖效果,冷热无需等待。

  忠于技术坚持,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多年的坚守,科龙空调拥有最坚固的基础支撑;面对多变的市场需求,科龙空调紧跟时代 步伐,健康引领时尚,从外观等其他用户需求的创新性能着手,作行业的引领者与推动者。时刻关注用户的需求与体验,大胆创新符合发展需要,“科龙 就是空调”成为开拓者,打开新时代大门的同时,领航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