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清峰:科龙,就是空调

2019-03-2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莉
play
" />

  312日,科龙空调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科龙空调新品,并发布了“科龙”作为海信旗下一个重要品牌全新的定位,即“科龙,就是空调”。而这一品牌定位,也非常符合2018年海信集团全面整合白电业务成立海信家电集团时对科龙品牌的全新定位。 

  

  专业、实用、年轻化

  海信家电集团旗下共有海信,科龙,容声,日立和约克五大品牌。早在2018年成立海信家电集团之初,海信家电集团就为科龙品牌确立了全新的定位——科龙将是一个空调的专业品牌,面对互联网时代,海信家电集团将向这一品牌注入更多年轻化的因素,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此次发布会上,海信空调总经理别清峰表示,在“科龙,就是空调”的背后,更明确的定位是“专业、实用”。

  “科龙品牌自1984年进放空调行业,已经走过35个年头,始终如一的做空调。这是今天我们喊出’科龙就是空调’的基础。“别清峰说,“科龙空调领域丰富的技术积累和沉淀,专业是立企业之本,是一直坚持的方向。

  在”实用“方面,别清峰解释说,实用是科龙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目标,满足用户、回归用户需求是科龙坚持的本心。

  在”年轻化“方面,此次发布会上,科龙空调宣布湖南卫视主持人沈梦辰将出任”首席体验官“。“目前,科龙空调正在进行品牌年轻化的转型。近年来,科龙空调也注入了许多年轻化、时尚化的新动力。而沈梦辰作为一个活跃在荧幕前的全能艺人,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与科龙空调年轻化转型战略相契合。”别清峰说,科龙空调希望借助沈梦辰在娱乐圈里的超高人气和庞大的粉丝群,可以进一步提高在年轻人群体中的知名度。“另外,邀请沈梦辰代言,也是想将科龙空调的品牌和用户之间搭建起一个产品体验和沟通的桥梁。”别清峰强调说。

  中怡康数据表明,在过去的四年,行业一级变频销售额占变频比例每年的提升均在15个百分点以上,依据提升的态势和大数据的分析,2019-2020将是一级变频的普及年份。别清峰表示:过去三年,科龙空调已经率先在行业主推一级变频双高效空调,从产品规划、活动策划到促销形式都有一定的积累和沉淀。在此背景下,“科龙,就是空调”的新品牌定位,将推动科龙空调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浪潮。

  20秒凉爽,40秒暖房,科龙空调发布全新“御享”系列

  除了发布全新的品牌定位外,此次发布会上,科龙空调还发布的新品“御享”系列。”’御享’系列的最大特点就是’20秒凉爽,40秒暖房’(中国家用电器监测所对科龙空调KFR-72LW/HYFDBp-A1(2N33)进行检测),这与科龙品牌强调的专业、实用高度贴合。“别清峰说。

  据别清峰介绍,“御享”搭载了超劲速双向循环系统(ESO系统),可以做到“20秒凉爽,40秒暖房”疾速冷暖效果,冷热无需等待。除此之外,“御享”还拥有一个个性化功能——全景智慧风系统。它的横向的双U形悬浮式分段导风板以及纵向的15片鱼鳍式导风叶片共同作用,能够达到上下分段、左右分区广角送风的效果,打造全景沉浸式送风体验,不吹小孩头、呵护老人腿、健康成人腰,解决冷风直吹、吹风不均匀等痛点。其次,0-100级无级调速功能,打破了传统仅五档送风的模式,最大限度精准满足用户想要的温度,设计更为人性化。

  据了解,“御享”空调已经陆续投放市场,消费者还将享受到“100天免费体验”优惠——购买科龙空调主推产品(御享、御风、金镶玉)的消费者可免费体验100天,不满意便退机,上门拆卸,一切费用全免并赔“礼”道歉。

  除此之外,别清峰还表示,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年轻化品牌,科龙空调还将积极主动拥抱营销变革,并在拥抱行业营销变革、渠道变革的同时更强调产品产生价值。“2019年,科龙空调将强调产品和服务两手抓,规模和结构双驱动,通过差异化产品、终端体验、品牌日推广、规模激励和沟通机制五大机制,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沉淀宝贵’资产’,最终实现’让顾客满意’、’让商家挣钱’。”别清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