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无距离!海尔智慧家庭中西同步展示

2019-09-2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德国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9时,2019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2019IFA)正式开幕,海尔、卡萨帝、Candy及旗下Hoover 3大品牌落地的“欧洲版”智慧家庭展区迎来了第1批参观者。也许这不是欧洲第一次出现智慧家庭展品,但海尔系3大品牌以超前并且可以落地执行的智慧家庭出现在欧洲,还是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而此时,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已正式开业6小时,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尝鲜未来智慧生活,对上海“外滩壹号院”和“有屋太和”等智慧样板间的体验流连忘返。

  同一天,时差6小时,海尔在海内外同步加速智慧家庭的全球落地。作为在全球最早推动智慧家庭的海尔,和其他同行相比,海尔的优势在于速度、在于技术迭代和可落地执行。

  智慧家庭掀起的一场革命可能会重构全球家电产业格局。在物联网和5G之下,技术迭代与速度同步,就意味着向全球要效率,意味着拥有毫无争议的领先性。

  海尔智慧家庭率先做到了这一点。事实上,这只是海尔基于“智家云”战略,加速“5+7+N”全场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全球落地的冰山一角。

  在国内,海尔已建成3500+智慧家庭体验店,仅上海地区5月份就开设10余家体验店;在海外,4-5月,海尔相继在英国、巴基斯坦、泰国开设3家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这种扩张速度意味着海尔智慧家庭全球落地更快一步,在全世界打开了智慧生活普及的新大门。

  从形式上看,海尔智慧家庭能在全球迅速落地并且受到渠道商与消费者的好评,是在于把智慧家庭具化而不是流于形式和做营销概念,是基于全球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基于覆盖全球的产品,这也是推动智慧家庭全球化的基本要素。不具备这些要素,智慧家庭无法实现全球化。

  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上海落成 全国可购买

  将目光聚焦到上海,2019IFA展开幕同一天,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率先开门迎客。这不仅是“海尔智家”换道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海尔智家”在智能家居领域多年沉淀划出的行业分水岭。在这里,用户不仅可以体验到行业最领先智慧家电,更能定制个性化的智慧生活方案,满足千人千面的智慧场景需求。

  开业当天,来自上海浦东新区的林先生一大早便来到了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并签下了智慧家庭的成套订单,为位于临港首府的新家配了一套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而像林先生这样的成套智慧用户,在海尔早已超过1000万。

  “因为要给新家配智能家居,所以看了好几家,要么跟自家中式装修风格不搭,要么产品不齐、体验不好。而这里的智慧产品很齐全,买的时候可以先体验,客厅、厨房效果一目了然,而且还可以根据需求自由搭配。”林先生所选购的,正是海尔智慧家庭“5+7+N”全场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其中5是指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智慧阳台在内的5大物理空间,7是指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安防等7大全屋解决方案,N是个变量,代表用户能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也就是林先生口中的“自由搭配”。

  此外,“海尔智家”还针对年轻、小资、国潮等不同人群需求,结合上海地区最热门的户型,打造出包括青春乐活、雅致生活等6套样板间,来体验中心现场体验后,即可向所在城市智慧家庭体验店下单,享受设计、体验、安装一站式“打包”服务。自此,智能家居行业不再是空中楼阁,在上海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所见到、所体验的,皆是可购买的。同时,海尔全国体验终端布局正持续加速,目前,海尔已经在上海、青岛、杭州等全国各城市布局3500+智慧家庭门店,辐射广泛。

  在中国,很多消费者是智慧家庭的实际使用者,这一群体远远超过全球很多其他国家。原因在于:

  一是中国有巨大的消费群体,在消费升级和物联网之下,智慧家庭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首选;

  二是巨大的应用市场倒逼智慧家庭技术迭代和体系完善,以及在平台上进行更多的资源整合,从而更好为用户服务;

  三是这种良性循环,有助于海尔智慧家庭的技术领先、产品领先,因此在全球范围内,截止目前海尔是智慧家庭用户最多的企业。

  2019IFA海尔展区化身“卖场” 智慧家庭加速全球落地

  在距离上海8000多公里外的德国柏林,身处2019IFA海尔展区的欧洲用户们也有着和上海用户类似的体验。“Alexa, turn on go home scene”,在海尔“smarter life”智慧客厅中对着Echo音箱说完这句话,屋内灯光亮起、窗帘打开、空调、电视自动打开、音乐响起,整个智慧家庭进入回家模式。

  在占地3000多㎡海尔展区内,“海尔智家”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C7指挥家系列,现场展出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衣帽间3大生活空间的N个智慧场景。Candy及旗下高端品牌Hoover展出多款智慧产品,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自动推荐食谱的智能蒸汽Wi-Fi烤箱、行业唯一可实现食物保温的H-KEEPHEAT烤箱、首款Wi-Fi连接无线吸尘器等,为欧洲用户送去智慧家庭体验。

  与国内一样,海尔在2019IFA上展出的“欧洲版”智慧家庭是可体验可购买的,具备为全球用户定制差异化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能力。目前,海尔构建了由海尔、卡萨帝、统帅、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AQUA、Candy七大品牌组成的全球化品牌阵容,并以海尔7大品牌为布局,加速智慧家庭战略全球落地。同时,海尔在印度、巴基斯坦、英国等地的智慧家庭体验店陆续开门纳客:用户可体验、可定制、可购买的智慧生活遍布全球各地。

  “从去年到今年,我们看到了海尔智慧家庭的两个变化。一个变化是技术和体系越来越成熟,智慧家庭的生态属性更加明显,而且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以实际应用的智慧家庭;第二个变化是在产品设计和功能方面针对不同地区消费者,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我认为智慧家庭时代,这是海尔走在行业前列的两个先决条件。”在当天,一位德国媒体人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同一天,相距6小时,海尔先后在海内外落地智慧家庭,这背后是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引下,海尔为用户定制全场景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加快实现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