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海尔智慧家庭“全流程差异化"在上海展出!

2019-09-2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9月21日,“第三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在下午的链群生态圆桌论坛上,海尔集团首席体验官李华刚指出:

  基于用户需求,“海尔智家”打破传统组织架构,组建两大链群:一个是创单链群,一个是体验链群。带给用户两个巨大的差异化:高端的产品智慧连接和全套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随后,论坛从研发、市场、资源、售后四个维度,全流程展示了海尔智慧家庭的差异化优势。

1.jpg

  研发:从建设一个家到服务一个家

  针对用户需求的变化和家电行业的顽疾,“海尔智家”提供“5+7+N”全场景解决方案,海尔智家创单链群主王晔指出这与行业相比具有两大优势:

  一是硬件够硬。历经几十年发展,海尔拥有全球领先的研发、智能制造体系,让硬件够硬,全球引领。

  二是软件不软。一方面“智家云”可快速支撑方案落地、升级,另一方面技术实力强,是唯一一个在全球四大标准组织主导智慧家庭标准制定的企业。

  依靠两大优势,“海尔智家”为用户带来了个性化定制、全场景体验、迭代的三大价值点。

2.jpg

  市场:三大转型让用户买的放心

  在打造差异化场景解决方案后,如何能让方案快速走进用户家。海尔智家体验链群主刘飞表示,“海尔智家”从人、门店、平台三个维度进行转型,为用户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

  人的转型:告别传统卖场销售人员收款后就结束的方式,“海尔智家”为用户定制解决方案,收款才是为用户服务的开始。

  门店的转型:“海尔智家”门店综合设计能力、施工能力、交付能力改变吃差价、等客上门的现状。

  平台的转型:成套产品、成套方案、成套展示、成套销售、成套服务的五大成套能力,满足用户的一站式需求。

海尔.jpg

  资源:家电家居一体提供“极智”整装

  “海尔智家”链群组织吸引了一流家居生态资源方(如大亚圣象地板、宜华木业 ),一起为用户提供“极智”的整装方案。

  例如上海用户张先生,“海尔智家”经过142道工序将家居家电产品完美融合,为其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智慧家。

1.jpg

  售后: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成套定制服务

  “海尔智家”聚焦从原来的单品送货安装服务到全流程的服务升级,率先开启从送产品到送场景解决方案的模式转型。具体来看:

  第一,从“送单品”到“送装同步、成套精准交付”。根据用户的装修进度,按需送装、精准交付,且全流程与用户实时互动,就用户需求及时调整。

  第二,从“送产品”到“送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从送装、保养到清洁、维修、移机、换新等全场景服务,真正成为用户智家生活的一部分。

  第三,从“送到”到“得到”。主动与用户交互获取用户诉求,并反馈到海尔智家云生态圈,为用户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

2.jpg

  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海尔智家”作为物联网生态品牌引领者,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探索链群组织,对内驱动全流程同一目标,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外部资源。以开放的生态组织和全流程的差异化优势,在行业中迅速占据引领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