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紧急援助 海尔物资送达黄冈“小汤山”医院

2020-02-09 23: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截至2月1日24时,黄冈市累积报告确诊病例1002例,死亡15例,成为湖北省内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的城市。黄冈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紧缺,难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病例。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使用。疫情发生后,该院区被紧急征用,计划改造为1000多张床位的疫情隔离点。经过市政各部门和上千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仅用三天时间就将其改造为黄冈版“小汤山”医院,接收市区其它医院的确诊病例、重症病例和危重病例。

   1月28日晚,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启用,山东医疗队和黄冈市的医护人员进驻医院展开救治工作。2月1日夜间,海尔智家驰援黄冈版“小汤山”医院的第一批智能空调也顺利送达。


  志愿者集结,为海尔使命“深入疫区”

  改造黄冈版“小汤山”的主力军主要是春节留守的服务人员,和家在本地的一些志愿者。当医院提出服务需求时,许多志愿者踊跃申请,最远的一个是从山西赶回来。这些服务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三天三夜,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年前开始,海尔的服务兵就加入志愿者行列,陆续给23家医院提供的紧急安装志愿服务。服务于火神山的海尔志愿兵已经连续不间断的干了三天三夜,投入的服务人员数量40人左右,集中了当地的骨干力量。为了节省三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工人晚上就睡在流动服务站。


  争分夺秒,不顾自身安危,如此“拼命”,他们是为了什么?不是金钱,更不是名利,而是作为海尔人的责任感,是一颗与祖国同舟共济的中国心。车辆过不去,就每人一台机器用肩膀扛;人手不够用,就不眠不休轮番上阵;非常时期,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与各位白衣天使一同战斗在第一线……

  彻夜安装 海尔紧急援助各类物资

  因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临时被征用的,院内的设备并不齐全,然而物资的缺乏,并不能阻挡医疗队救治患者的脚步,短短7天,重症病房就几乎处于满员状态。了解到这一情况,海尔集团紧急调拨,迅速确定捐赠物资。

  2月1日晚间,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派出两辆长达9米的货车从武汉出发,满载着265台海尔空调及部分海尔热水器、微波炉、净化器等物资,通过各主要道路的防疫安检,于22点30分送达黄冈版“小汤山”医院。


  时疫当前,时间就是生命。18:00出发,22:30送达,仅仅历时四个半小时,海尔就将紧缺的物资送到黄冈“小汤山”。凌晨2点,海尔空调工作人员再度返回武汉,准备第二批捐赠空调物资。

  海尔智家捐赠的这批空调主要是安装在医院的隔离病房中,同时满足黄冈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装需求。待安装完成后,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将全部用上海尔空调。此次捐赠空调将分两批配送。分别安装在黄冈“小汤山”医院、黄冈总医院、麻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麻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四家联合小小汤山抗疫医院,安装数量达450台。

  共克时艰 全球海尔人时刻准备着

  除了黄冈市,海尔空调也陆续安装到大冶市中医医院、仙桃市第三人民医院、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革命老区监利县周老嘴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不仅仅在湖北省各地,在全国,还有山东诸城、甘肃酒泉高速公路检疫站,上海、河南新乡、周口、河北邯郸以及青岛即墨、胶州等疾控中心和当地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都用上了海尔空调。


  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海尔义不容辞。疫情当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海尔人的身影。截至2月2日,海尔已进行了四轮捐助,共计捐赠超过2596万元的现金及物资。与此同时,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400-800-9999,全力调配运力资源,免费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

  黄冈加油!相信有全国人民的共同支持,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