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抗疫战” 是国内外海尔人的使命

2020-02-09 23: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截止到2月2日16时37分,国家卫健委通报的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感染人数已经达到14483例,死亡人数达到304例;全球已经有8个国家开始实施撤侨计划,有62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出入境管理,暂停签证服务。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的人心,也牵动全世界的关注。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疫情发酵开始,来自全球的企业纷纷行动,为防疫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海尔海外——发动一切力量驰援国内



  ①面对大规模采购非常困难的情况,海尔海外为了募捐,找合作伙伴,联系企业商会募捐,委托当地人购买。以泰国为例,口罩被官方限购每人最多买2个。海尔泰国的员工全体动员,号召家属一起购买,尽全力筹备物资支援国内。

  ②2月1日,海尔美国首批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在美国路易斯维尔GEA洗衣机工厂集结完毕,今天发往芝加哥转运回国,将定向捐助武汉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


  ③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意大利等各国海尔的物资也即将筹集完毕,陆续发运回国。

  海尔——尽全力保障医用物资

  ①:1月18日,海尔第一时间就为武汉捐赠了超过200万元的医疗物资。其中,海尔生物医疗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提供了生物安全柜防护保障;海尔国际细胞库连夜调无菌口罩、防护服、无菌手套、手术衣、隔离服等急需物资送往武汉。同时,海尔还紧急为武汉当地救治医院安装热水器。

  ②1月24日海尔启动第二轮捐助,捐赠300万元现金用于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医院的医疗设施、防护设施购置;价值200万元的空调、消毒柜、电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冰箱等物联网家电用于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的生活。


  ③1月25日,海尔生物医疗紧急调配价值300万元的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共计65台,用于援助包括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内的武汉医疗机构。

  ④1月29日海尔集团宣布启动第四轮捐助,此次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再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万美元来自全球各地海尔人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

  ⑤2月1日晚,海尔捐赠的200台冰箱中的第一批送达火神山医院。面对周边2公里的封路状态,海尔服务兵把海尔冰箱抬到火神山医院!


  ⑥2月2日凌晨,海尔捐赠的22套大型净化加热一体机和4套开水平台也由日日顺物流连夜送达火神山医院。此前海尔净水还向武汉市武昌医院等多家疫区医院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商用净水设备,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病患提供健康安全的饮水保障。


   截至2月2日,海尔共计捐赠超过2596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其中包含1300万元现金、价值250多万元的物联网家电、价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和生活防护所需用品,以及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尼日利亚等各国分公司紧急筹措的50万美元(约合346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与此同时,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400-800-9999,全力调配运力资源,免费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

  抗击疫情,全球海尔人始终和“白衣战士”一同战斗在第一线!中国加油,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