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品牌建材>建材知识充电班

一线橱柜厨电质量差 代工贴牌是主因

2014年08月05日 08:39:00 作者: 来源:金陵晚报
在厨房的装修中,嵌入式厨电带来的橱柜厨电一体化设计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同。所以,在很多橱柜专卖店,基本把油烟机、灶具、消毒柜等厨电和橱柜一起打包成套餐销售。

      在厨房的装修中,嵌入式厨电带来的橱柜厨电一体化设计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同。所以,在很多橱柜专卖店,基本把油烟机、灶具、消毒柜等厨电和橱柜一起打包成套餐销售。

      但是最近金陵晚报接到读者反映,她买了一套国内一线品牌的橱柜,橱柜套餐中配备的油烟机质量很差,就像大市场上卖几百元的三无产品。

      一线橱柜厨电质量差

      李小姐花13000元订购了一套橱柜,为国内一线品牌,橱柜套餐内包含油烟机和灶具。这两样家电上都有该橱柜品牌的LOGO。

      “我是信任这个品牌才买的,但我没想到油烟机的质量会那么差。”李小姐说,她家是每天使用厨房的,油烟机不仅工作的声音异常大,像飞机轰鸣声,而且更头疼的是不吸油,仅仅炒个青菜,厨房就一股味;临近灶具的几节橱柜必须每天擦,而且一擦抹布上就有一层黄油。“这个油烟机的质量,就像大市场卖几百元的三无产品,而不是一线品牌。”

      代工贴牌是主要原因

      记者调查了解到,基于市场橱柜厨电一体化的需求,目前橱柜品牌纷纷涉足厨电行业,橱柜专卖店内都有厨电销售,常规的有油烟机、灶具、消毒柜,还有提升生活品质的微波炉、烤箱和蒸炉等。但由于产品研发和生产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和成本,大部分橱柜企业都无力承担,因此代工产品居多。

      昨天在江东门一橱柜专卖店,记者就看到店内展示的橱柜样品都配备厨电,而且厨电上都打着该橱柜品牌的LOGO,不过在记者询问下,销售人员实话实说,这些厨电都是代工贴牌产品。

      “代工产品就是直接拿来使用,橱柜企业的参与权不大,对质量很难监控,在日后保修方面也有很多麻烦。”一位业内人士说,特别是一些橱柜企业为降低成本而不注重合作伙伴的选择,有的甚至会找一些小型家电企业贴牌生产的厨房电器,造成配套电器的品质不高,其售后服务就更难保证。

      业内人士提醒,厨电一体化的趋势不可回避,橱柜企业在紧随这个趋势求发展的时候要谨慎选择合作伙伴。而消费者不光要选择口碑好的橱柜品牌,同时如果是贴牌厨电,要关注厨电的质量以及售后服务体系是否完善,没有很好的售后宁可不要选择。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