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建新喊话传统企业家:人工智能时代、新零售时代,谁都别当甩手掌柜!

2017-07-25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有句话:答案在现场,一线有神灵。意思就是,只有经常在一线,才能更好地了解市场,做出更对的决策。

  车建新深以为然。近日,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企业的新零售升级,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准备撸起袖子自己干了。

  公告发布的当天,车建新在会议上对员工讲道:“我想和大家一起参与到互联网的管理、技能的学习上来,和各位一起做成中国最好的、最优秀的家居新零售。从今以后,红星美凯龙不再有线上团队线下团队之分,集团2万多名员工都是互联网员工。”

  这也意味着,红星美凯龙的互联网团队,将从原先的400人,变成2万人。

  同时,车建新也要求全体的管理人员走上一线,直接和消费者沟通,了解用户需求,体察用户痛点,以更好地提供服务。

  站到一线,亲身拥抱互联网,不断创新加速跑——这是车建新接下来的发力方向。听起来,也像是对中国万千企业家的忠告:生产制造领域正在向智能化迈进,零售流通领域也在探索新零售的命题,面对这个极速变幻的时代,谁都别当“甩手掌柜”了。

   

  创新成瘾,包括名字与墓志铭

  车建新对员工讲了很多,他甚至讲了自己的墓志铭:“我希望我的墓志铭上这么写:车建新是创新者,是时代的潮流者。”他对“创新”的重视可见一斑。

  有的企业家喜欢登山,有的企业家爱好唱歌,车建新没有别的嗜好,他不抽烟不喝酒,但是他有“创新瘾”,而且瘾很大。家居业祖师鲁班就是“创新成瘾”的,师承鲁班的他,每一件事情都在追求极致,都要做得比别人更好、更超前,不创新就觉得难受。

  他瘾大到什么程度呢?大到连名字都改掉。

  车建新原名实际上叫“车建兴”。之所以改“兴”为“新”,就是为了提醒自己时时刻刻牢记“创新”。

  建新。正如名字一样,翻开车建新的创业史,也就等于打开了中国家居业的创新史。他的很多创新之举,目前都被行业沿用至今。

  换句话讲,车建新身后的竞争者,有很多都是他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