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新闻资讯

网购定制玩大数据 电商将推家具定制服务

2014年09月02日 10:46: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电产品网络定制款对于很多网购一族来说并不陌生,但是电商包下家电生产线,为网购消费者独家定制家电产品,这在业内还是首次。

      家电产品网络定制款对于很多网购一族来说并不陌生,但是电商包下家电生产线,为网购消费者独家定制家电产品,这在业内还是首次。

      选定品牌“看家”品类

      包销定制价格“裸奔”

      消费者可以从天猫电器城包下的生产线上买到哪些产品?天猫电器城总经理张军介绍说,都是品牌的“看家”品类,其中既有厨电的电饭煲、电压力锅、微波炉、豆浆机、电烤箱、电水壶,也有家居日用的吸尘器、扫地机、电风扇、挂烫机,还有耳机和电视点播器等。

      随着网购的发展,线上线下价格竞争让厂商“左右手”互博,通过网购定制款来区隔一度风行。不过,以前品牌商网络定制款在全网销售,并不专为某一平台生产。但天猫电器城网络销售量占品牌产量比重越来越大,使得网购定制也发生了改变。“举个例子,科沃斯扫地机、小狗吸尘器、贝尔莱德挂烫机等天猫定制产品数量已超过品牌商全年20%的产能。”天猫相关人士透露。

      包下生产线定制的家电产品价格会比原本的网络定制款更便宜吗?相关人士表示,具体的价格目前还不能透露,但因为是包下生产线生产的,中间成本剪掉,价格可以用“裸奔”来形容。

      豆浆机土豪金色最好卖

      网购定制玩大数据

      “从网购消费者角度出发,价格只是他们购物关注的一个点,打动他们下单,更需要产品实际的使用价值,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生活应用需求。” 张军表示,除了极具诱惑力的价格,产品本身也是应消费者需求而设计的。

      此次产品在设计阶段就基于阿里平台的开放大数据。天猫电器城家电组陈亮透露,年初,天猫电器城小家电行业就与品牌商组织共创会,在品类选择、消费分析、货品定位、定价策略、引爆规划、日常销售等全链路上展开深入互动,结合各品牌优势及2013年“双十一”后消费者购买偏好等数据展开研究,通过厂商PK的方式,最终选定了最能代表行业竞争力的货品。举例来说,九阳豆浆机针对 “土豪金”色受欢迎这一特点,在保持色调的同时面向25-35岁的主流网购懒人族新增免滤速磨功能,省时省力。铁三角定制耳麦,则是全球大牌耳机中唯一同时支持IOS、安卓双系统的。

      “网购群体最注重的是感受和体验,通过对大量数据的挖掘,针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产品将成为网购新特点。”奥维咨询总裁喻亮表示。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