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新闻资讯

展会江湖 中小型地板企业应适时亮剑

2015年03月31日 15:34:00 作者: 来源:九正建材网
      虽然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地面辅装材料及辅装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地板展”)已经落幕。但是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地板行业展会,每届上海地板展都会云集国内外行业领军品牌,吸引数万计观众前来观展。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上海地板展不仅展现了行业目前发展状况,更是未来地板行业发展趋势的晴雨表,引领着全国地材市场的发展风向。每年展会结束后,必然会给行业的发展带来新方向。
      适时亮剑者,引领风尚
      地板展会作为一种成本较低,又能直面接触经销商的有效招商推广方式,已获得业界广泛认同,每年各种类型的行业展会都会定期举办,吸引大批企业参加。特别是对于一些中小型地板企业来说,能够在全国性的展会上“露脸”,不仅能够发展加盟商,了解加盟商和消费者的需求;还能让自己的品牌被行业人士记住,增加品牌名气、树立品牌形象;同时借鉴学习行业其他品牌的招商经验和优势,学以致用,扬长避短。可以说,地板展会是地板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地板企业在节约成本的同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集中展示品牌产品、形象和服务的最佳招商方式。
      脱颖而出者,成为新宠
      各类展会很多,参加展会的企业更多,如何第一时间吸引前来参展的观众,展区的设计显得尤为重要。地板企业只有吸引足够多的眼球,才能获得更多的关注度,才有机会让观众了解企业情况、品牌特色。从每年各种行业展会的经验来看,一些特色展区所收获到的关注较常规展区要多得多,而且会获得更持久的关注度和访问量。在此届上海地板展会召开之前,作为展会战略合作媒体的中华地板网在此次展会的专题策划中,就特别回顾了历届展会中的那些耳目一新的环保主题馆,不仅提升了此次地板展会的知名度,同时让广大受众对此次展会会场设计充满期待。当然,受益的是那些拥有设计独特又紧跟时代潮流展区的企业。
      积累经验者,长久受益
      对于参展企业来说,行业展会给企业一次直面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机会,企业应该抓住机会从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反馈声音中,总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以便更好发扬优势并改进不足,满足更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求,做好服务,做大企业。同时,同行业领先企业的大聚会,不仅可以增进行业内部各企业间的了解和联系,更是一次信息互通、经验借鉴的大型交流会。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而言,学习借鉴大型企业特别是领头企业的产品模式和宣传方式十分有利于企业以后的发展和进步。中小型企业应该把握住与领头企业的交流学习机会,以获得适合自己发展的经验和教训。
      虽然,今年的展会中,部分大型地板企业已不再将展会作为年度招商的重点。这恰好也给了中小型地板企业更多的机会和市场,在企业规模、销售渠道尚不能一压群雄时,抱团宣传、借鉴经验、凸显特色,在大型行业展会上一鸣惊人依旧是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不二之途。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