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新闻资讯

2015家具的新趋势

2015年04月01日 16:09:00 作者: 来源:九正建材网
从居住环节入手,高端家具正重塑与改善人们的生活。无论是中式家具,还是美式、英式、意式、法式等欧式家具,都开始从产品功能与造型的设计、传统外观形象与美学设计,上升到文化设计、环境设计、氛围设计,集中于全方位的体验塑造。好的家具,是一种品质、品味与美好生活的构造者。
      从居住环节入手,高端家具正重塑与改善人们的生活。无论是中式家具,还是美式、英式、意式、法式等欧式家具,都开始从产品功能与造型的设计、传统外观形象与美学设计,上升到文化设计、环境设计、氛围设计,集中于全方位的体验塑造。好的家具,是一种品质、品味与美好生活的构造者。
      轻奢华
      高端家具设计正开始遵循低调奢华、轻奢华路线。它在设计中吸引了多元古典、温馨舒适、个性化、高科技等多种元素,并且着重体现与众不同、格调高雅,追求高端尊贵的艺术视觉,创造生活的顶级享受。新的财富人士与知识精英更愿意接受这样轻奢标准:从造型、线条、涂饰、雕刻、彩绘、图案、工艺、材质等多个环节界定高端。
      情感表达
      设计是有生命的,家具也是有生命的,一种有质感与生命力的家具设计,虽不能自我言语,却能满足业主对居住的内心渴望,能够为业主分忧。
      高端家具设计开始表现出对功能、空间的理解和精神层面的思考,深入洞察不同人群的需求,关注家具不同搭配后可以营造的氛围,给消费者一种精神寄托。当然,重点在于表达用户的审美和生活态度。
      自然万物依然是灵感之源
      人们向往自然,渴望住在天然绿色的环境中。这种诉求明显影响了高端家具的设计与产品生产走向,比如美式阳光海岸休闲风、英式田园风、法式田园风等,都是这种趋势的实现者。自然界里的名贵树种、各种植物的造型、自然万物的肌理与色彩等,都继续扮演家具设计的灵感之源。
      大爱艺术笔法
      高品质的古典家具,其实就是兼具收藏价值与使用价值的艺术品。随着物质财富的丰富与文化水平的提高,人们会对家具的艺术感提出要求。比如数百种中国文化元素的使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设计元素等,大有用武之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