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过户流程就走这几步!二手房过户知识

2018-03-12 17:22:00 来源: 过户通 作者:
play
" />

买二手房流程八大步骤:

1.委托房产中介找房、实地看房;

2.看到中意的房源后,就房价、购房条件等跟业主磋商;

3.磋商成功支付定金;

4.签约;

5.签约完成后审核资金打网签;

6.全款,资金监管、缴税过户;贷款,网签后与银行面签,做首付款资金监管;

7.面签后等待银行审批,审批通过即可缴税过户;如贷款申请被拒绝,继续找下一家银行面签;

8.过完户后做物业交割,装修或入住。

二手房过户

业主的二手房过户流程经验:

第一天

领表:《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填表。

交易:买卖双方验人签字。

查档: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上午查下午出结果,下午查次日出结果)。

鉴定:做《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核价:财政部门根据《房屋买卖(置换)合同》的成交金额评估房价。

地税:缴纳卖方房产营业税(免税的地税部门开具免税确认单)和印花税,印花税买卖双方各万分之五。

第二天或第三天交件

七天后交契税:交纳契税,领取契证交手续费:交纳交易手续费封卷:领取证回执

此后十个有效工作日后

领证:买方拿身份证原件取房证。

 

二手房过户流程最详细的过户流程(业主经验分享) 

下面我们在来看看过户中非常重要的几个步骤:

1.了解房屋情况。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签合同。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交易,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但不是商品房买卖/">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申请过户。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如果存在无产权或部分产权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则拒绝申请。

4.立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

5.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7.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连繁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