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知识必读 买二手房质量前后不一怎么办

2018-03-12 17:24:00 来源: 快资讯 作者:
play
" />

买房是一件大事,因为它关系到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所以买房很重要。而大多数购房者是第一次购房,由于手中钱不多,就会选择购买二手房。那么购买二手房要了解哪些知识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知识点一、如何寻找一个靠谱的中介? 

购房者首先要通过网络和亲戚同事朋友处了解中介公司的资信状况,包括社会评价等。如果购房者还是不够放心、或对所选中介机构不太熟悉,则可以查验其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或分支机构)备案证书、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等等。根据有关规定,上述证照均应在经营场所公示。

除了要挑选合适的中介机构外,经纪人也是要认真挑选的,专业度是选择房产经纪人的首要条件,专业度包括对房价走势判断的专业、对交易流程的专业、对贷款税费及合同阐述的专业、推荐房源性价比的专业等。

知识点二、如何深入了解二手房信息? 

这套房子看上了,但背后的信息不一定了解,比如原业主是否拖欠物业费,还有停车问题和学区问题等等。

要了解清楚这些信息其实不难,物业费的问题可以直接去问物业;关于停车问题就问小区的保安,学区的问题就问问小区里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吧。此外,合同里最好明确水电交割的问题,不要等过户后才发现上一家欠了巨额的水电煤气费。

知识点三、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供哪些证件? 

1、卖方要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页、结婚证复印件,配偶签同意出售承诺书。

2、买方要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页、结婚证复印件,单位工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买方如果是单身的话,则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开单身证明。

3、非本市户口,需要提供暂住证。有的银行要买方提供本市户口的担保人,担保人夫妻双方提供的资料和买方相同,并带原件到银行签字;有的银行要买方提供本市户口的联系人,联系人只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即可。

知识点四、二手房买卖交接流程有哪些? 

1、卖方把房产权证交给银行,房产本交给买方。

2、买方带房产本到银行放款,买卖双方交接房产。

3、市房管局当天出本,省房管局、开发区房管局三个工作日出本。

4、买卖双方到房管局过户,原产权人和现产权人带身份证和房产本即可办理。

5、约银行工作人员和买方一起到房管局做抵押登记,抵押登记费一般是80元,十个工作日就可以出证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连繁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