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过户带什么资料?需要什么手续?

2018-03-13 13:58:00 来源: 房天下 作者:
play
" />

  二手房过户需要买卖双方亲自携带相关资料到场,如果买卖双方在房产过户的过程中有一方不能到场需要委托他人办理过户,还应该提供相应的证件资料。另外,由于买卖双方身份不同,所需要提供的资料就有所不同。那么二手房过户带什么资料?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二手房过户带什么资料?

  一、二手房过户带什么资料?

  买方需要携带的证件资料:

  1、若买方单身,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房屋买卖交易的契税完税证明;

  2、若买方已婚,需要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若购房者是外地人,需要根据当地规定,出具本地暂住证或其他证件)、家庭户口本(户口本是外地的需要提供暂住证)、二手房买卖交易的契税完税证明;

  3、若买方离异,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和房屋买卖交易的契税完税证明、离婚证、离婚协议,如果购房者携带未成年人,需要携带孩子所在的户口本;

  卖方需要携带的证件资料:

  1、卖方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房产证,如果交易房屋卖方有多个权利共有人,需要共有人到场签字,如果不能到场签字,需要由签字人员提供未到场权利人的公证委托书,(家庭满五住房,需要卖方提供结婚证和夫妻双方的户口本);

  2、如果是房产是继承过户得来的房产,卖方还要提供原房产证复印件、继承公证书;

  二、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买方要对房子的产权进行调查。审定房屋产权的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要注意产权证上的业主姓名与售房者是否相符,有无抵押或共有人等。

  2、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

  3、找评估公司做评估。这个过程一般来说要5~7个工作日。

  4、贷款的房子要办理相关按揭业务。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的,则要向公积金和银行同时申请。这是整个二手房自行交易过程中耗时间的阶段,通常要40个工作日左右。

  5、按揭办理下来后,要注意注销该物业的他项权证。

  6、将合同交到房管部门产权交易相关办事窗口,拿受理单。

  7、凭受理单到农税缴纳相关税费,拿契税完税证。

  8、凭完税契证到土管部门办理国土证。

  9、凭完税契证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证。

  以上内容就是二手房过户带什么资料?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办理房产过户的时候,二手房买卖双方需要将资料携带齐全才能顺利办理房产过户。如果是委托他人办理,需要将公证的委托书和其他资料携带齐全。准备资料不全,可能会推后过户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连繁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